加薪攏是假?一銀員工抗議減薪

2011/08/09

民視 (2011-08-09 15:55)

馬政府喊加薪都是喊假的嗎?今天有第一銀行的員工到市政府陳情,抗議她們今年表面上加薪3%,但實際上獎金卻被縮減7%,有6成的員工不但薪水沒有增加,反而被減薪了。因為工作的績效獎金被取消,一銀員工走上街頭抗議,他們指控一銀高層表面上,響應馬政府的加薪政策,給員工加薪3%,但背地裡卻片面把員工的績效獎金刪減7%,員工薪資不增反減。

以薪資5萬塊的員工為例,加薪3%一年只增加18000,但減薪部份一年就少了42000元,而更令員工不滿的是,基層員工減薪,高層卻加薪自肥,因此他們在街頭上演行動劇。

現在工會透過勞工局協調,希望爭取自身的權益,也希望馬政府的加薪訴求,不要淪為口號,否則接下來的選舉,他們要用選票,來捍衛自身權益。

臉書討論

回應

為什麼要叫我們公務員日夜輪班?
我們公務員可是很辛苦的!
<<<<那裡很辛苦,每天都聊天泡茶吹冷氣。
日夜輪班到時候過勞死怎麼辦!
<<<公務員不輪班就沒有吃苦耐勞的精神,無法體會勞工基層辛苦地方。
要死當然要死你們這些死老百姓@@
<<<公務員如果有這種心態,等於是跟禽獸一樣(社會敗類)。
我們公務員可都是台灣的棟樑之材!!!
<<<<如果你們是棟樑之材!請辭去公務員的職務,不要只會裝死而已。
所以我真的很不讚同公務員日夜輪班的鬼話!!!!!
<<<<<老百姓過勞死就不是人,公務員講出這種話泯滅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