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反貧困大遊行」記者會
遞交邀請函,邀請吳敦義院長共進「窮人早餐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03/25
資料來源: 

台灣失業率在歷經金融海嘯後,在2009年達5.85%歷史新高,雖在2010年12月降到4.67%,台灣勞工眼前依然看不到光明,因為台灣在現今所面對的問題,不僅僅是貧富差距擴大,更是勞動條件大幅惡化,即使台灣的GDP不斷的成長,勞工卻無法共同享用這甜美的果實,反而一頭栽進「工作貧困」的困境之中,一個台灣、兩個世界的情形正不斷上演中。

台灣勞工陣線、全國產業總工會、銀行員工會全國聯合會、公平稅改聯盟、綠黨、社會住宅推動聯盟、青平台、反貧困聯盟等串聯各民間團體將於5月1日舉辦「五一反貧困大遊行」,向政府表達工作貧窮已經是國安問題,嚴重侵蝕勞工及其家庭的生活。

各團體將在五一前夕展開一系列活動,第一波活動將於28日前往行政院大門口,遞送「窮人早餐會」邀請函,邀請吳敦義院長與民間團體共進「窮人早餐會」,以了解真正的庶民心聲,早餐會時間地點則完全由吳院長決定,民間團體隨時配合。

共同發起團體: 台灣勞工陣線、全國產業總工會、銀行員工會全國聯合會、公平稅改聯盟、綠黨、社會住宅推動聯盟、青平台、反貧困聯盟等。

時間:2011年3月28日(週一)上午10:00 地點:行政院大門口

敬請媒體記者女士先生到場採訪,謝謝!

新聞聯絡人:台灣勞工陣線協會秘書長 孫友聯0937-059057

主題: 
活動日期: 
2011/03/28

臉書討論

回應

民進黨自從成立起就是最支持力挺台灣勞工兄弟姊妹的本土政黨。這一點相信眼睛雪亮的人都看得很清楚。而這一次反貧困大遊行的行動,就是民進黨代表台灣勞工向無能的馬英九政府抗議的最佳證明。

那些對民進黨力挺勞工立場有疑問的人,怎麼不去遊行的網站看看,那些錄影號召台灣勞工站出來的重要團體,那一個不是和民進黨關係密切的台派重要公民團體。

【勞工陣線】就不用講了吧,從早年的陳菊、邱義仁到賴勁麟都是出自這個台灣唯一的本土勞工社團。【台灣勞動與社會政策研究協會】執行長張烽益是擔任過民進黨時期的勞委會主委機要秘書和勞工立委辦公室主任。【青平台】董事長兼執行長鄭麗君擔任過民進黨執政的青輔會主委更是蔡英文的發言人。【公平稅改聯盟】召集人王榮璋擔任過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殘障聯盟】秘書長王幼玲擔任過民進黨執政時的勞委會主任秘書。【台灣女人連線】則是出過徐佳青委員、黃淑英委員等重要民進黨女性幹部的組織。【全國產業總工會】更是一連三屆的理事長都受到民進黨的肯定出任了包括國策顧問(黃清賢)、不分區立委、勞委會主委(盧天麟)和高雄市勞工局局長(鍾孔炤)的台灣唯一自主總工會。這些重要的組織和個人都願意挺身幫台灣勞工說話了,是還有什麼好質疑的?

從名單就可以知道,幾乎參與策劃整場遊行的重要領導人都是來自於民進黨,這樣還有什麼好懷疑民進黨和台灣勞工站在一起的決心? 試問:如果今天民進黨不支持的話,整場遊行還辦得下去嗎? 那些藉機見縫插針的人講難聽一點真的有替台灣勞工著想嗎? 不靠民進黨要靠誰? 在國會席次減半的僧多粥少的情況下,民進黨還是在下一屆考量了要給勞工代表一席不分區立委的席次,這難道不是最好的證明嗎? 台灣的勞工務必要三思啊!

五一遊行讓我們一起站出來反對馬英九政府,票投民進黨,支持民進黨就是支持你自己,把國民黨政府趕下台,台灣勞工才有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