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社會漠視 力求突破
潘翰聲:綠黨要五席全上

2010/10/09
苦勞網特約記者

「所謂社運參政不只是『參政』而已,我們就是要選上」。綠黨召集人潘翰聲抱著女兒潘彩虹說:「看媒體報導,國民黨、民進黨,頂多再提到新黨、台聯,然後就是『其他』,綠黨完全被忽略」,市議員參選人張宏林也說:「上一次(立委選舉)我們拿了6萬多票,如果用一票50塊補助來算,我們一年應該可以拿300多萬,但是就因為我們沒有超過門檻,所以一毛錢都拿不到」,這道盡了在主流價值與制度下,小黨參與選舉的困難。

10月9日,綠黨召開記者會,由各方連署推薦綠黨人士,推薦五位北二都選舉的候選人。並重申,在主流媒體的忽略下,希望突破封鎖,這一次綠黨的北二都的選舉以「五席全上」為目標;綠黨的黨員、支持者擠滿了台北藝術村的會議廳,不過所謂「主流媒體」只來了不知能不能算「主流媒體」的公共電視,照樣,沒有其他媒體感興趣。

連署發起人張鐵志認為,今台灣的土地問題燃燒、貧富不均的問題嚴重,而國民黨「拼經濟」、民進黨「拼本土」,都沒有辦法討論到這些正義、土地的問題,他認為,這是綠黨出頭的最好機會;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執行長簡錫堦則就「世代政治」的角度,推薦綠黨這些平均年齡32歲,年輕的候選人,他說「藍綠政黨不是沒有年輕人參選,但是都是『群帶關係』,是政治世家的子女」,沒有辦法反應年輕人的意見。

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系教授廖本全自詡「不懂政治」,但從一般人的觀點看台灣的政治,只有「天啊!夭壽!」4個字可以形容;廖本全說,現在像是行義路溫泉區、松山慈惠堂、慈濟內湖園區…這些保護區,一個個都蠢蠢欲動,「保護區就是因為它會保護我們,所以我們才要保護它」,要面對台灣的「災難政治」,廖本全說:「最有效的都市防災,就是把(綠黨的)這5個人送進去」。

記者會中,並播出一段由綠黨中執委文魯彬擔綱演出默劇串場,並由5位候選人一一陳述參選理念的短片,檢視「顏色政治」的各種亂象;而終結亂象的解決方案,就是要選民在市議員選舉中,投票給綠黨,「用市議會這個支點,綠黨和你將撐起這個地球」,潘翰聲說。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