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部潑糞案 召集人判拘役

2011/03/03

(中央社記者唐筱恬台北3日電)全國自主勞工聯盟監察長劉庸等人不滿中國國民黨未聽取勞工修法訴求,涉嫌到國民黨中央黨部前,丟擲牛糞抗議。法院依違反集會遊行法判劉庸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另外,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總幹事周佳君、全國自主勞工聯盟執行長朱維立被判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同案被告桃園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毛振飛及秘書長姚光祖、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秘書袁孔琪、歌林公司產業工會常務理事林合意,均獲判無罪。

根據台北地方法院今天的判決,劉庸等人因不滿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未將勞工工會法排入會期,民國98年12月以「團結工聯」名義號召約400名群眾,到國民黨中央黨部前舉旗幟抗議、潑灑牛糞等。

判決書指出,劉庸等人持擴音器發表演說,大聲呼喊「要自主、反戒嚴」,經警察3次舉牌警告、命令解散後,仍不肯離開,遭檢方依違反集會遊行法起訴。

法院審理,調閱警方蒐證畫面、翻拍照片等,認定劉庸3人有罪,另遭起訴的毛振飛等4人因證據不足,獲判無罪。1000303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

回應

看清楚中國國民黨和國民黨開的法院是如何霸凌勞工的真面目,勞工要出來參選,打倒中國國民黨,消滅替資本奴主剝削勞工血汗的圍事流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