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車滿街跑 綠黨籲勿擾民

五都選舉競爭白熱化,除了市長議員之外,連最基層的里長候選人也出動宣傳車拉高音量希望能夠爭取選民的認同,但又多又吵雜的宣傳車,卻讓許多民眾被吵到受不了,在網路上開罵,希望候選人不要打擾他們平靜的生活;這次推出五位議員候選人的環保政黨綠黨,則呼籲所有候選人一起打一場環保選戰。

事實上,根據選罷法規定,市長選舉選前15天才能開跑,市議員選舉則是選前10天,因此目前除了市長選舉之外,議員及里長選舉都還沒有到合法競選期間,使用宣傳車不但是非法行為,候選人還可能被罰最高100萬元,如果產生的噪音過大,環保局可以要求候選人降低音量甚至開罰。

長期關心環保議題的綠黨松山信義市議員參選人潘翰聲批評,以金錢堆砌起來的選舉,廣告看板、旗幟、文宣、宣傳車的過度放送,已經變成對選民的一種疲勞轟炸,綠黨這次選舉只做最小規模的宣傳,盡量避免打擾到民眾的日常生活,就是希望能打一場重質勝於重量的環保選戰。

綠黨大安文山市議員參選人張宏林則認為,民主選舉是一種文明的表現,過多的宣傳車又貴又擾民,除了他本身之外,關注環保的其他四位綠黨議員候選人,包含北市中正萬華宋佳倫、內湖南港李盈萱、松山信義潘翰聲及新北市淡海王鐘銘都選擇透過腳踏車遊街及部落格爭取選民認同,雖然沒有大聲公及鞭炮助陣,但力量也很驚人。

張宏林呼籲,不喜歡滿街吵鬧的宣傳車及凌亂競選旗幟的民眾,可以把自己手中的選票投給綠黨,讓綠黨議員進入議會為環境生態注入力量之外,也讓其他候選人知道,除了製造垃圾及傷害環境之外,還有更好的選舉方式。

臉書討論

回應

我愛死這篇文章了~哪個候選人在較,就絕對不可能absolutely, extremely, horribly, very impossible投給他. 綠黨加油!!!

我這裡看到的宣傳車都是綠的,(大概是選區屬性不同吧),還有騙我說有呂秀蓮的(馬英九看多了,還沒見過呂秀蓮哩),結果伸長了脖子,車陣整個過了,也沒看到半輛車上有.

我家附近DPP宣傳車大概從一個月前就在大街小巷心戰喊話,比藍營積極多了,但真得很吵!!!

綠黨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