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政策圖利六成違法企業,壓榨人民,政府【溫水煮青蛙】斷送台灣前途與未來!?

2010/07/16

政府和樂融融,興高采烈的簽署了ECFA,可是政府其實要預防:台灣的企業非常的兩手策略與短視,一手拿著ECFA十年的利益,一手違反勞基法,壓榨勞工,跟政府玩著兩手策略,非常的-聰明與短視;並且台灣企業違法短視的【派遣問題】已在日本造成嚴重氾濫問題,而六成企業施行【違法的責任制】造成超時工作;現在政府不顧一般上班白領上班族、台灣服務業與藍領勞工的權益,讓企業近視短利的【派遣業】,與非法壓榨勞工的責任制加班費造成超時工作的現況,越來越擴大,如同【溫水煮青蛙】煮掉了台灣的生育率、台灣的國家競爭力、台灣良善的企業管理與台灣企業名聲,把台灣的各種社會問題,各種短利的派遣問題煮上了檯面。

一般上班族與時薪族也長期受到了這種剝削,而更不用說派遣這種【飲鴆止渴】的工作方式

台灣企業的商戰與台灣企業的靈活,一直讓台灣企業保有非常強大的競爭力,但因金融風暴後各種藉口來節省成本的社會現象,並未經調整回來,這種工作方式開始變形,開始變成一般人民永無止境【責任制】工作方式;一般上班族與時薪族也長期受到了這種剝削,而更不用說派遣這種【飲鴆止渴】的工作方式,政府不但不制止台灣【短視近利】的企業,還不看日本的前車之鑑,竟配合制定狹隘短視的負面表列-派遣法(僅列出行業禁用),年輕人你真的要站起來,大力的反對這樣法案!政府不用心的提升企業永續的人資管理能量,與培訓企業的執行效能與將長遠優質文化帶入企業,並以永續的心態檢討為何台灣的中小企業平均壽命通常都撐不過13年,建立【台灣企業永續管理的評鑑制度】來提升整個國家的永續競爭力,竟然短視的認為這種工作方式可以【節省成本】,而聯手將這種變形壓榨人民的【派遣】立法正常化!就以桃園機場的管理方式:您的行李箱上有過腳印沒有?尤以服務業,派遣員工進入公司會造成企業無歸屬感、無向心力,其流動的成本也會間皆造成各種社會問題,政府應該考量社會成本與社會問題為優先,而不是考量企業的經營成本。    經建會推估:40年後台灣的人口會低破2000萬人,足足少了300萬

政府因應企業工作方式多元化,制定了勞動基準法84條之1這項條文讓企業主開始有了壓榨勞工與上班族的藉口,而企業在金融風暴的時候為了生存,開始放【無薪假】,同時【責任制】導致壓榨員工的越來越惡劣,並間接造成超時工作的現象,台灣醒報於六月公佈人力資源公司,有六成企業(台灣總企業60萬家,60%預估有36萬家)曲解勞基法84-1條,違反企業【誠信原則】,而台灣企業一直在執行舊式的封閉式軍事化企業管理,讓台灣國際化的企業管理與企業名聲一落千丈;現在十年過去了,台灣的民眾受到不正常的剝削其薪水越來越低,並因責任制導致工時越來越長,且現在房價物價受到國際投機客與國際投資客聯手炒作,這種現象政府都無法有效抑止,就開始產生了各種社會現象:台灣家庭普遍不想生孩子與敗犬現象,房價過高與物價不穩,政府各部會推動各種治標的策略與各種生育補助經費,無統一申請與宣傳的【單一窗口】,完全不知道政府有哪些補貼措施,也無法統一申請,現在晚婚的問題越來越嚴重,結婚年齡愈來越高,並且各種社會問題將降低台灣十年後至四十年後的競爭力,而這種現象是非常緩慢的,翻開經建會人口推斷明顯帶出,台灣13年(民國113)後的死亡率就會大於出生率,人口開始負成長,40年後台灣的人口會低破2000萬人,足足少了300萬。

長遠的政策是要看到未來廿年,未來三十年甚至四十年後的

現在『永續經營的政府與政黨』首要應該打造良好的企業的永續經營環境,而不是近視短利的修訂一些讓人民反彈與間接毒害台灣企業的【短視派遣法】;台灣的永續發展其實首要注重永續的【民生經濟】與永續的【環保教育觀念】,當人民富足後就會自然的注重【環保與永續發展】,這些長遠的政策是要看到未來廿年,未來三十年甚至四十年後的,明年就是中華民國百年,我們會看到下一個百年嗎?政府的黃金十年ECFA,會像煙火一樣燦爛過短短十年就歸於平淡,還是可以看到未來三十年、甚至四十年後的青青鬱鬱充滿生機與環保富足的永續台灣;年輕人,上班族白領,辛勤的勞工藍領,讓我們從現在開始行動吧,開始反對政府的短視,開始爭取我們的權利,終結這種短視的法案與剝削人民的制度,不要像溫水中的青蛙,坐以待斃,斃掉了我們自己、家人與這塊台灣土地的未來!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 

回應

被政府財團合理化的人權問題...
勞基法被無視,等同廢紙...

支持您的文章!! 依現況來看,二十年後回顧我的人生,應該只有工作跟睡覺吧....加班已經讓我對工作完全失去熱情了...

謝謝....希望大家都能站出來,最少為自己站出來,盡一份力....

加油加油!!大家加油,人民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