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以色列濫殺無辜、立即解除迦薩封鎖
聲援巴勒斯坦人民團體向色列經貿辦事處抗議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0/06/07

五月三十一日深夜,以色列出動蒙面武裝人員,攔截六艘運載著人道援物資的國際船隊,並對人道志工開槍,造成九名土耳其人死亡,數十人受傷。以武力強行登船並搜索於國際公海上航行之船隻,已構成海盜行為;對船隻上非武裝平民的殺害,是非法殺戮。更甚之,驗屍報告指出,這九名亡者皆於致命部位受到短距射擊,有五人頭部中槍、三人左胸中槍、一人頸部中槍,其中一位擁有美國籍的十九歲土耳其學生,臉部、頭後、背、以及腿部受到射擊。這些是全然無正當性的過當武力,是令人髮指的屠殺。為了抗議以色列政府濫殺無辜的暴行,台灣聲援巴勒斯坦人民、要求解除加薩封鎖的相關團體,決定前往基隆路以色列經貿辦事處表達最沉痛的譴責與抗議。

一、 活動時間:2010年6月8日上午11點30分 二、 活動地點: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國貿大樓前 三、 活動內容:哀悼迦薩及船隊受害者;譴責以色列屠殺暴行;遞交抗議書 四、 活動聯絡人:唐曙 0932036294

共同發起團體: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人間出版社、女性勞動者權益促進會、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中華民國全國聯合總工會、反軍購大聯盟、台灣民間聯盟、台灣社會論壇、夏潮聯合會、教育公共化連線、新移民勞動權益促進會、勞動人權協會、勞動前線雜誌社、勞動黨、勞動黨桃竹苗勞工服務中心(目前持續連署中……)

譴責以色列濫殺無辜、立即解除迦薩封鎖 致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抗議信

五月三十一日深夜,以色列出動蒙面武裝人員,攔截六艘運載著人道援物資的國際船隊,並對人道志工開槍,造成九名土耳其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以武力強行登船並搜索於國際公海上航行之船隻,已構成海盜行為;對船隻上非武裝平民的殺害,是非法殺戮。更甚之,驗屍報告指出,這九名亡者皆於致命部位受到短距射擊,有五人頭部中槍、三人左胸中槍、一人頸部中槍,其中一位擁有美國籍的十九歲土耳其學生,臉部、頭後、背、以及腿部受到射擊。這些是全然無正當性的過當武力,是令人髮指的屠殺。

此一航隊,主要由「自由迦薩運動」(Free Gaza Movement)以及「土耳其人道救援基金」(IHH;Humanitarian Relief Fund)等國際人道團體所籌組,載著數百名、來自數十個國家的人道志工,更載著迦薩地區所迫切需要的約一萬公噸的救援物資。

自2006年以色列即開始對迦薩地區展開嚴密封鎖,此一封鎖並逐年強化。雖然以色列表面宣稱允許人道救援物資進入,實則非如此。許多食物、民生與醫療必須物資,甚至包括孩童教育所需的紙張,都被以「能改變用途、威脅以色列安全」而被禁止輸入。這些不合理的嚴格封鎖,加重了迦薩原已艱困之被佔領下的生活,更帶來嚴重之人道災難。根據聯合國的統計,迦薩有70%人民生活在貧窮線以下,75%必須仰賴糧食援助,60%沒有乾淨飲水。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於去年發表的一項報告中,要求以色列停止對迦薩之封鎖;聯合國同時發表的一項報告並且指出:「迦薩所接受的糧食與醫療不足,造成迦薩面臨了自以色列於2008年12 月27日對之所展開的維持22日的攻擊後,全體人口在精神和健康狀態上更進一步地衰敗。」聯合國難民救濟署(UNRWA)總裁金約翰(John Ging)今年於倫敦的一場演講中,稱以色列此一封鎖是「非法、不人道,並且是瘋狂的」。

今日,這六艘運載著水泥、醫療物資、輪椅、淨水系統、紙張、臨時帳篷等的物資船隊,不過是希望突破以色列這非法且不人道的封鎖,將迫切需要的救援物資送至迦薩地區。

然而,讓全世界震驚的是,以色列竟然於國際公海,對著一群對以色列安全毫無威脅之載滿平民的船隊,公然開火,造成如此慘劇。而就如同過去一次次的攻擊和人權侵害行為,以色列再度以荒唐的「國家安全」為由,合理化其殺戮。 國家安全無法建立在國家恐怖主義之上,更無法建立在無端的武裝侵略和無止盡的人權侵害之上。

我們譴責以色列之非法殺戮,並呼籲以色列允許並且配合獨立團體針對此事做出完整調查。 我們要求以色列將目前已扣留之六艘船隻上所運載之救援物資,包括迦薩於戰後重建所迫切需要的水泥,全數送達迦薩。 我們要求以色列遵守聯合國於2009年1月所通過的1860號決議文,「確使人道援助,包括食物、原料和醫療等,能夠不受阻礙在全迦薩地區供應與輸送。」

最後,與國際無數人民和團體一同,我們要求以色列立即解除對迦薩地區之封鎖,停止製造迦薩地區之人道災難。

共同發起團體: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人間出版社、女性勞動者權益促進會、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中華民國全國聯合總工會、反軍購大聯盟、台灣民間聯盟、台灣社會論壇、夏潮聯合會、教育公共化連線、新移民勞動權益促進會、勞動人權協會、勞動前線雜誌社、勞動黨、勞動黨桃竹苗勞工服務中心(目前持續連署中……)

主題: 
活動日期: 
2010/06/08

臉書討論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