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血汗工廠、還我幸福社會!
社運向血汗科技大廠宣戰!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0/05/31

社運包圍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行動採訪通知

  

時間:2010年6月1(星期二)上午09:50

地點:台北世貿南港館(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捷運文胡線南港展覽館站)

聯絡人:自主工聯執行長 朱維立0981-238732、工傷協會專員 劉念雲 0921-814241
 
台灣作為全球高科技產業代工的重要樞紐,創造了大量的產值與豐厚的利潤。但近來接連發生重大勞資爭議,如洋華光電剝削勞工打壓工會、勝華科技的正已烷中毒、富士康員工10餘起跳樓事件,讓人不禁懷疑高科技產業到底是一個好的就業機會還是一個致命殺機?

2010年台北國際電腦大展於6月1日(星期二)上午10:00在台北世貿南港館開幕。這個亞洲最大專業電腦展,吸引年營業額10億美元以上的全球知名品牌商到場,將是台灣供應廠商卯足全力搶訂單的好時機!但這些日新月異、華麗時尚的科技產品背後,盡是大老闆們為求暴利,剝削中國大陸與台灣人民血汗的成果!自主工聯、洋華工會、工傷協會、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等台灣社運團體將前往電腦展開幕典禮,公布科技大廠將本求利剝削勞工與環境土地的賺錢真相,向這些血汗科技大廠宣戰現場並表演行動劇通緝首波六大宰殺勞、環境及農民等弱勢權益的重刑犯,社運則本於人道精神,僅判予大重刑犯終身監禁與褫奪公權(禁止官商勾結)。

金融海嘯的企業經營危機已經過去,全球景氣回升,但兩岸勞工正邁向一條莫名的死亡之路。根據104人力銀行最新調查顯示,雖然景氣回溫,今年5月職缺數較去年同期增幅高達66%,但求職等待週期平均拉長32天。這明顯代表青年失業及長期失業的勞工朋友正在徘徊,我需要工作以求溫飽,但不知道眼前這份工作是能讓我溫飽還是墮入萬劫不復的煉獄?

金融海嘯只是漣漪,眼前這才是全球資本主義社會的根本危機!勞工朋友為求生存溫飽去找一份養家餬口的工作,但面對將本求利的企業經營邏輯,竟步入一條莫名死亡之路!好不容易找到工作,卻得超時加班領不到加班費,拚命搶訂單趕產量,沒日沒夜不得休息也不敢上廁所、沒有休假沒有天倫之樂,如此辛苦活著的意義到底是甚麼?最後,還因為一個NG片或報廢品而被扣工資,整個月辛苦加班的血汗錢化為烏有,沒拿錢回家也不敢面對家人,不如在工廠跳樓死一死算了?

這就是兩岸勞工的真實寫照!高科技產業的豐厚利潤,正是壓榨兩岸勞工血汗而來!而光鮮亮麗的時尚科技產品,竟開啟了一連串血汗工廠的黑暗時代!還有什麼比這更荒謬的,科技的進步不就為了改善人類生活?為何這些高科技產業勞工處境非但沒有改善還每況愈下?甚至一步步邁向死亡邊緣?高科技產業帶來的到底是進步還是毀滅?

人不僅是為了活著更希望生活幸福!台灣高科技產業的產值、這些大老闆們的財富足以養活所有弱勢勞工,還能活的幸福美滿,但為何悲劇一再發生且哀鴻遍野?

台灣社運團體於2010年6月1日(星期二)上午09:50在台北世貿南港館的台北國際電腦大展開幕前,向全球血汗科技大廠宣戰!先公布血汗科技大廠賺錢真相,強烈要求遵守勞動、環保法令制定企業及供應商行為準則,還給兩岸人民幸福人生!

聯合行動團體:自主工聯、洋華光電工會、工傷協會、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台權會、司改會、綠黨、人民大聯盟、苦勞工作站、青年樂生聯盟、世新社發所、台灣勞工陣線、新海瓦斯工會、高科技冷血青年、反中科熱血青年、勞動家長協會、基層教師協會、日日春協會、北市產總、台灣民間聯盟、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台灣社會論壇、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All My GAY中央性/別研究室…等


主題: 
活動日期: 
2010/06/01

臉書討論

回應

拿什麼實力宣戰?勞工是永遠的本土利益,是永遠的在野黨。當勞工還沒有政治實力之前,必須和在野黨合作,當勞工有實力時,則要有改變社會資本主義結構的作為,勞工運動先進們辛苦了!要繼續推廣勞工要奪權執政,勞工要讓參政有路用,勞工要讓哪一黨執政都沒差,變成勞動黨執政就有改變。

民主政治給勞工成為有力量的壓力團體,用選票讓他碼的詐騙集團下台。

是不是大家應該團結起來,組成一個像波蘭團結工聯,英國工黨一般的政黨,打破二大右派資本家政黨的壟斷,透過選舉取得執政權,讓台灣成為一個保障勞工的社會主義福利國。
現在民眾對普遍二大黨失望透頂,改變決不是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