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約撰述一覽

張宗坤 / 岑建興 / 陳韋綸 / 蘇子軒 / 徐沛然 / 林佳禾 / 黃珮蓁 / 許越如 / 葉宇軒 / 彭意芳 / 作業排排長 / 張雅涵 / 邱皇財 / 謝忠儒 / 林詠心
成立於2014年9月的「南方國際」是為呈現國際議題的非主流觀點所推動的實驗性編輯平台,不定期選譯、整理、介紹世界各國另類媒體具獨立性與批判意識的報導或評論,藉此向台灣社會引介時下重要國際政經社議題以及比較不一樣的社運觀點,以期促進本地與國際社會運動與社會議題的認識、交流與合作。
苦勞網南方國際團隊
冰角新聞 🧊 不只冰山一角 《苦勞網》南方國際團隊,每週供應半小時全球非主流媒體視角,快跟我們一起改善國際新聞挑食的壞習慣 🤘
王顥中 / 王愷立 / 張心華 / 脆秋
幾個人加上一隻黑狗成立的新聞議題影片平台 話題涵蓋了 ✱ 政治 ✱ 社會 ✱ 文化 ✱ 生活 ✱  嘗試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呈現複雜議題與重要時事 嗷嗚~
王顥中 / 陳逸婷 / 洪凌 / 郭彥伯 / 賴麗芳 / 鱷魚皮 / 高旭寬 / 張峻臺 / 連柏翰 / 黃亦宏 / 拉子餡 / 情僧 / 芮筆忒 / 平非
在台灣社會瀰漫著各種「友善」與「多元」的氛圍下,各種性異議份子與不馴者,卻仍然遭到零容忍地揪出、譴責與獵巫,承受著司法懲戒、保護管束、道德壓力等險惡處境。面對各種新興浮現的社會時局與情勢,苦勞網持續邀集作者,開闢「想像不家庭」常設專欄,未來將定期提供性/別政治相關的時事與文化評論,提供作者們的深入思考,期許能拓寬運動的視野。
張鑫隆 / 邱羽凡 / 毛翊宇
勞動視野工作室願景:受僱者、薪水階級承受的不公不義、期望的生活福祉,是國家社會最重要的大事,唯有受僱者具備這樣的「勞動視野」,面對資方敢於伸張自己的權利,面對政府、當權者願意團結起來監督,社會才有可能真正進步。
羅惠珍
透過作者的眼去探討當前的國際局勢,對國際、尤其歐洲社會的現況提出帶有批判意識,同時又有人文關懷的書寫與反思。
張方遠
從歷史直面現實,從台灣思考中國。
徐沛然
在新自由主義的浪潮下,原子化的個人淹沒於自由市場的私有化教條中,而消費成為唯一鴆毒與救贖。重返公共,除了探討公共性的重要價值之外。也期待藉由對公共議題的寫作介入,重新喚起集體行動的可能性。
李岳軒 / 葉奕緯 / 曾婷瑄 / 賴品潔 / 林正尉
《移人》團隊由前「四方報」編輯部成員組成。2016年4月底,以越、泰、印、菲、柬、緬六種東南亞文字出刊、為台灣的移民工族群發聲長達九年半的四方報停刊後,原編輯部成員認為移民工尚未在台灣社會獲得真正的平權,因此創立新網路媒體《移人》,延續四方報「讓弱勢發聲」理念,持續報導、撰寫寶島異鄉人的生命故事。
林柏儀 / 陳柏謙 / 曾翔 / 劉侑學 / 陳書涵 / 陳炯廷
過去在《立報》已經耕耘很長一段時間的「面對青年貧窮化」專欄,從2014年起於苦勞網續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