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生10棟拆遷方案仍按進度進行

2007/10/18
苦勞網記者

雖然10月3日樂生保留運動前往文建會抗議,要求文建會不得核定北縣政府文化局於9月初送交的10棟建物拆遷重組方案,不過文建會仍按照進度回函北縣政府。北縣政府文化局表示,昨天收到文建會的回文,其實7月31日在工程會召開的各相關單位會議,文建會已經同意方案,文化局只是要確認經費核撥時間,文建會於文中要求增補相關細節後將予以通過。

北縣文化局表示,文建會針對10棟拆遷重組方案要求北縣文化局補充實施計畫及重組配置圖。文建會指出,9月初北縣文化局提出的方案太過簡單,必須要更具體,文建會才能派相關委員進行現勘並審議。

北縣文化局強調,文建會只要在明年1月15日前,將經費撥出就能讓拆遷重組方案順利進行。按照北縣文化局的規劃,拆遷工程預計將在明年1月15日前發包,2011年後才會開始進行重組工作。

文建會表示,樂生拆遷重組及園區整體規劃經費,將會編列在明年的預算中,今年的確勻不出經費。

按照北縣文化局的初步期程規劃,10棟建物拆除工程於明年1月15日發包後,預計於明年2月、3月搬遷院民,讓捷運局於明年6月15日對樂生院區進行全面動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