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署抵制 記者竟遭調職

2007/09/27

【陳嘉恩╱台北報導】《自由時報》記者周富美兩度因採訪環評大會與環保署人員發生衝突,環署日前發函給《自由》,禁止周進入採訪,引發妨礙新聞自由爭議。《自由》以事件在調查中為由,昨起將周富美調任內勤工作,周不滿,擬向勞工局申訴。學者也指報社處置對記者不公。

報社:暫協助編輯 周富美昨已停止採訪行程,在傍晚進報社上班。周昨向《蘋果》投訴指出,她無法理解,為何在調查未進行的情況下就調動她的職務,她將向報社抗議並要求恢復原有職務,且擬向勞工局申訴。《自由》昨由編政組長蘇宇暉出面回應,他表示,此次職務調動只是在事實調查清楚前,暫時將她調回報社協助編輯工作。台灣新聞記者協會秘書長李建忠表示,將了解《自由》將周調任的原因再做回應。 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教授張錦華表示,報社對記者未審先判很不公平,若屈服於政治壓力就更可悲了。她認為《自由》應盡速調查真相再做合理的處置。台灣師範大學大眾傳播所教授胡幼偉說:「在記者和消息來源關係緊繃的情況下,將記者調離路線不見得是懲處,也可能是對記者的保護。」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這個新聞應該讓大家看一看

非常不合理

應該將環署的官員 和上級長官的名單調出來

讓民眾知道

當時環保署長是陳重信

這真是舊聞了
當事人周富美已離開自由時報
現為自由撰稿人
當時環保署長陳重信
政務副署長張子敬(現任常務副署長)
綜合計畫處處長黃光輝(已退休)
副處長劉宗勇
以上是記憶所及的官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