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別讓體制製造傷害
校園性平程序問題研究個案研討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5/24
資料來源: 

性別平等教育法自民國93年立法至今,中間歷經四次修改,其中對於校園內性侵害、性騷擾之查處程序,包括通報機制、外部調查委員的加入,相較於校園之其他申訴程序已較有進展。其更連動教師法之修法,只要對學生為性侵害、性騷擾而情節嚴重之教師,經性平會調查屬實後,即得依法解聘。這些法規之修正都是教育上重要的進展。

但是,去年有多所高中都發生校園師對生性騷擾事件。而事件的曝光都是因為學校或教育局對於「狼師」的認定與處理,讓學生、家長、一般民眾都覺得「輕輕放過」,甚至有學校學生在朝會以「真相公開,狼師走開」來抗議學校的處理流程與態度。這些不平的吶喊,是因為性別平等教育法所定的程序出了問題嗎?還是整個體制沒有如性平法的規畫發揮它的功用,卻反倒製造了傷害?

為了解決這些疑問,讓體制更加完備。所以,本會與國立臺灣大學人口與性別研究中心特舉辦個案研討會,希望藉由具體個案之檢討與問題的提出,及相關法律、性別議題、教育等學者專家之專業意見,交換意見,讓校園性平程序能真正落實保護學生之目的。

敬邀媒體採訪

時間:107年5月24日 下午 2時~4時

地點:臺灣大學博雅教學館 302教室

主持人:馮喬蘭(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與談人:
呂明蓁 (國立臺南大學教育學系助理教授)
陳宜倩 (私立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教授)
陳瑤華 (東吳大學哲學系教授)
張 萍 (人本教育基金會南部辦公室主任)

報名表單:https://goo.gl/forms/kiwCkKvGPR9lCDZI2

活動日期: 
2018/05/24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