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執政兩年迫遷依舊 學專會議立即召開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5/19
資料來源: 


*時間:5/20(日)下午一點 
*地點:台北賓館(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1號)
*主辦單位:大觀事件自救會 

5/20,將是總統蔡英文執政屆滿兩週年的日子。

過去民進黨為了取得政權,在土地議題上藉由支持大埔等迫遷案高喊土地正義,以此塑造進 步的假象來吸納選票。

兩年前,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甚至承諾大觀居民,在蔡英文上任之後, 迫遷爭議勢必會有妥善的解決,而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更允諾會與自救會進行溝通、協調。 然而,兩年過去,我們可以清楚看到,民進黨是把神隱當作溝通、將強拆視為協調。

於今年4/7,對於大觀社區的拆遷問題,總統蔡英文承諾將會「傾聽居民心聲」、會有一個 「適當的處理」,並且於4/16,在居民於陳情室外苦候六小時之後,府方更表示將交由退輔會「好好處理」。

然而,在5/4與退輔會的協調會中,自救會提出「原地安置」計畫,希望召開後續協調會以 及學專會議,副主委卻一概拒絕,更逕自結束協調會。
於會中可以看到,不願意對等溝通、 拒絕回應居民訴求,正是退輔會「好好處理」的表現,更是驗證蔡總統的承諾再次落空。

對此,自救會感到相當失望與憤怒。民進黨政府執政兩週年,帶來的不是選前所承諾的安居樂業、傾聽人民,反倒是一再踐踏人權、對於人民處境裝聾作啞。
總統、行政院長可以在許多場合高談人權與民主,大觀社區的居民卻必須生活在政府一手主導的迫遷之中。

因此,大觀事件自救會必須再次要求民進黨政府與蔡英文總統儘速召開原地安置之學專會議,莫再將強拆迫遷作為「適當處理」!

活動日期: 
2018/05/20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