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休息需待命 要健康補償
伊甸別黑心 駕駛拒低薪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5/11

時間:2018 年 5 月 12 日(六)上午 10:00

地點:伊甸社福基金會總會(台北市文山區萬美街一段 51 號)

伊甸社福基金會承包台北市政府的復康巴士業務,卻連續三年被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勞動檢查認定違法,原因是「休息時間仍需待命」。復康巴士駕駛長年被佔用休息時間,從未實質休息,伊甸基金會卻從不支付這仍需待命的每天一小時加班費。此外,復康巴士駕駛的薪資結構中,底薪長期以來只有 17,280 元,致使駕駛必須每天加班、每天工作 10、11 小時,才能有足以養家生活的收入,薪資結構伊甸資方長年沒有調整。自前年(2016)開始,伊甸基金會企業工會不斷試圖向資方協商,希望取回被佔用的休息時間的加班費,並改善駕駛勞動條件,卻遲遲無法得到資方回應。

駕駛忍無可忍,工會於今年 1 月 26 日舉行罷工投票,並通過罷工。但工會於罷工投票後,仍不放棄協商的可能,但最終於 5 月 8 日舉行的勞資爭議調解,資方仍不願釋出善意而未果。工會將於明日(5 月 12 日)於伊甸基金會總會舉行記者會說明罷工訴求,表示若資方仍不願釋出善意,終將走上罷工一途。

活動日期: 
2018/05/1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