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後稿】台北場:郵寄選票On The Way?
旅台馬來西亞人譴責選委會損害海外的郵寄選民投票權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5/10

(台北5月8日訊)為抗議馬來西亞選舉委員會在海外選票的處理上,出現嚴重延遲或甚至無法在合理時間內送達,約50位在台灣的馬來西亞公民集聚在台北自由廣場,憤怒指責選委會損害海外的郵寄選民投票權。

這些來自台灣各地如台北、新竹及嘉義等的馬來西亞人都在風雨交加的集會上,手舉寫有『選委會欺詐』(SPR Tipu),『我們是99%,但國陣卻說我們是0.1%』等的標語,隨著主辦負責人的帶領高喊口號,並也隨後分享自己的遭遇。

目前在交通大學就讀的岑建興表示,他是在昨日(5月7日)下午2時才收到來自選委會的快遞郵件,但因各種突發狀況而無法趕在當天傍晚7時前郵寄出去。有幸獲得其他留台生及同鄉的幫忙下,才能透過手把手傳遞方式,把選票趕在投票日當天帶回選區內。

『我感謝這些幫忙我的留台同學及同鄉。與此同時,我也了解到除了台灣之外,其他國家的馬來西亞郵寄選民也同樣遇到這樣的事態,但他們也不計酬勞及盡心盡力,透過協力方式把選票帶回馬來西亞,為此我向他們致謝。』

目前在世新大學求學的胡小曼說,因為各種耽誤技術上的耽誤,她被迫昨天早上由DHL寄出選票。原本預計會在今日抵達她投票的選區,但是選舉官(Returning Office)卻堅持要投票日當天才肯統一接收選票。

『目前快遞公司運送狀態顯示,要5月10日才會抵達。我也多次撥電話嘗試進行溝通,最後都得不到答覆。目前只能確定,雖然星期三是公共假期,但DHL確定當天繼續服務,但選票會否抵達都是未知數。』

本次的集會是由 Bersih Taiwan Rally 旅台大馬遊子聲援Bersih和萊佛士花讀書筆記共同舉辦,並在晚上9點結束。但在結束前,主辦單位呼籲在場的參與者,上網在全球淨選盟的網頁上填寫自己所遭遇的問題或狀況,以供未來進一步行動的參考。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