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左翼聯盟成立大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5/04
資料來源: 

時間:2018年5月5日週六下午16:2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3A會議室)

事由:馬克思兩百週年誕辰,左翼聯盟成立大會

說明:

  1. 主張立足於勞動階級的左翼聯盟,將在馬克思誕辰兩百週年的2018年5月5日,舉行成立大會。
  2. 左翼聯盟認為,台灣在冷戰格局下,受制於反共、資本主義及白色恐怖等因素影響,導致社會長期缺乏左翼視野,近年勞基法愈修愈惡,只是再次坐實國民黨、民進黨兩大政黨的右翼本質,而時代力量在勞基法修過程「打假球」的表現無法令人期待。因此,左翼聯盟的推動人士經過對近四十年社會運動經驗的反省,深感繼續依靠社運的衝撞,已不足以扭轉每下愈況的貧窮處境、貧富差距,與生存環境愈益惡化的趨勢。而人民參政、參選,是在社運之外,另闢新的戰場對抗統治階級。左聯要在這條新戰線上,以其主張刺激社會思考什麼才是立足於人民集體利益的好政策,而其行動直指以選舉奪權,目標是人民當家作主。
  3. 左翼聯盟認為必須改變現今剝削勞動者的經濟體制;生態議題上,海陸空的污染已掠奪人民的基本生存,未來將透過「社區動員」,對各種污染源進行全天候監測;而基於勞動與生態的關注,左翼聯盟進一步認為應重新界定兩岸關係,包括如何透過台灣的勞動、生態保護運動,讓對岸也能產生正面影響,此外並提出兩岸和平、停戰等主張。
  4. 左聯將在成立大會確定黨綱與黨章,並舉行中央委員、監察委員選舉。左聯再由兩個委員會分別選出召集人。
活動日期: 
2018/05/0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