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台大人 高教界 勇敢站出來!全民拒絕民政黨政府搞新威權、新獨裁!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4/30

蔡政府舉國家機器之力,藉由品操備受社會高度質疑的教育部長吳茂昆當劊子手,拔除台大校長遴選委會依法選出的新校長管中閔,卡管115天來無所不用其極的政治恐攻,所有台大人、所有高教界、所有以民主自由為核心價值的台灣人,你還能沈默不語嗎?我們呼籲,台大人、高教界、全民覺醒,拒絕重選台大校長,拒絕新威權、新獨裁政府!

民進黨向來以追求自由民主來凸顯國民黨威權體制的不公不義;不料,打著自由民主大纛的民進黨,大權在握後,竟視民主法治為無物,恣意妄為,拔管案政治力伸進校園,赤裸裸進行政治鬥爭,過去民進黨所標舉的大學自治、校園民主、黨政軍退出校園,證明都只是一場騙局,也讓大家認清民進黨政府口中的民主,其實是「朕即國家」、「你是民,我(民進黨政府)才是主」,新威權、新獨裁已隱然成形復辟。

政治霸凌高教,是民主之恥,身為台灣高教龍頭的台大被嚴重羞辱,學術尊嚴、大學自治遭嚴重戕害,這不僅是台大一校之事,也是全體高教界之事,更是全民之事,我們不能再保持沈默,因為換來的可能是明天更加劇烈的迫害!

我們呼籲台大遴委會拿出道德勇氣,拒絕重新遴選校長,展現身為台灣高教龍頭向政治力說「不」的道德勇氣與風骨,並向國際宣告台灣自由民主法治的核心價值未死,而高教界及全民,為了我們的未來、我們的下一代,更要挺身而出,以人民的力量,對抗新獨裁政權的產生!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