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為教育長遠發展,建議在釐清相關爭議前請吳部長暫時停止辦公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4/24

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以來,已經紛擾多時的教育爭議並未因此平息,吳部長自己反而因為諸多爭議而成為風暴中心,實在出乎意料。

當我們看到吳部長在國會殿堂上,侃侃而談的不是其教育施政理念,教育部同仁深夜加班撰寫的聲明也不是重大政策的說明,而是努力澄清新部長沒有涉及不法,全教總與多數第一線教師同樣感到沉痛,究竟台灣的教育何時才可以真正告別紛擾?吳部長又要把台灣的教育帶向何方?

檢視吳部長歷來被投訴的案件,一時片刻恐怕難以釐清,在備受質疑的社會氛圍下施政,教育部的公信力也將大打折扣,為了教育長遠的發展,也為了部長的清譽,全教總呼籲行政院深思,在釐清相關爭議前,請吳部長暫時停止辦公,並請相關單位在最短時間內完成調查,讓教育早日回歸正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