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育合春全球化講座-全球化的移民:我從剛果來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4/18

育合春基金會將4/27(五)晚上,邀請離開非洲到希臘Lesvos小島的馬坦先生擔任講師。馬坦先生來自剛果,我們希望透過馬坦先生的眼睛來認識他,還有他對移動人生的哲學。這一場講座,我們將想像以人為主體的全球化現象:我們透過認識馬坦,自己與馬坦先生建立關係,之後我們回到自己的角色去思考人民角度的移民政策,從我們的教育、社會,或新聞媒體工作者...角色。

育合春全球化第一場講座,提出歐洲地理政治、歐盟難民政策與執行的檢討。藉由希臘小島Lesvos一個官方難民營Moria道出人道主義與國家利益考驗歐盟與歐洲各國的政治,並以致於西方人權價值的失敗。…【欲了解第一次講座,參閱活動紀錄,http://hospfund.blogspot.tw/2018/03/1-moria-37.html

之後五月份的講座,我們將邀請歐洲民間組織與個人與大家對談他們的觀點。邀請有興趣的您一同加入這次的活動,此系列講座,將可透過線上視訊,欲使用視訊者填寫報名資訊後,將由本會的工作同仁說明使用的方式(非常簡易,快速上手-zoom視訊)。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育合春教育基金會

協辦單位:台灣非政府組織國際交流協會

時間:2018年4月27日(五),晚上7:00- 9:30 (台灣時間)/ 1:00-3:30 (希臘時間)

主持人:王淑英博士 (育合春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講師:馬坦先生(剛果難民)

翻譯:林深靖老師(新國際社會理論與實踐研究中心)

語言:法語,搭配中文翻譯

地點:(參與活動方式有兩種)

    (1) 前往百達文教中心,台南市東區勝利路85號

    (2) 視訊講座:本活動將透過Zoom全程進行互動。(報名後將有本會工作人員協會操作教學)

報名方式:

線上:https://goo.gl/D8y9AM

電話:06-2902031

e-mail:[email protected]

活動策劃:袁志君、買寶玉

連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活動日期: 
2018/04/27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