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感謝承擔,更多期待!—對新任教長的期許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4/17
資料來源: 

時  間:2018年4月18日(三)上午10:00

地  點:台灣北社會議室(台北市青島東路5號2樓之2)

主持人:李川信社長

出席:

台灣社社長                張葉森

台灣北社秘書長            潘威佑

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        蕭曉玲

台灣客社副社長            徐國昌

建功高中前校長(退休)      溫貴琳

台灣大學研究生學會會長    王昱鈞

課審會學生委員(東華大學學生)  蕭竹鈞

近日,潘文忠部長突然辭職乙事,國人皆知曉因管中閔先生遴選台大校長事件而來。我們對潘部長的辭去,心中萬分不捨,更對潘部長任內對於國教改革、課綱重新審訂,這些攸關台灣下一世代競爭力的教改工作,不畏艱難,穩健踏實的推動與辛勤,要致上由衷萬分的敬意與謝意。尤其對於管中閔先生遴選台大校長事件的處理,潘部長始終堅持「依法行政」原則,在離去聲明中更強調希望這一事件,隨著他的離去可以停止對教育部工作人員「泛政治化的攻擊和汙衊」,「希望所有的政治操作能就此停止,讓本案回歸到單純的校長選選程序和當選人身份適格的討論。」更強調「誠實信用,遵守法治」是台灣最重要的基礎和價值!

這種思維和情操,在當代台灣紛亂價值取向中,足以示為典範。

即將接任的吳茂昆院士,過去對本土教育用心極深,更曾獲多項國際學術獎項肯定及諾貝爾物理獎提名,學術地位崇高。期待上任後,以其教育與學術上的崇高成就,加速目前教改與課綱工作的推動與落實,對台大校長遴選,亦儘速秉公依法處理,讓泛政治化的操作就此劃上句點。

活動日期: 
2018/04/18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