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暨大宿舍水質出問題,長期漠視學生權益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4/17

4/16(一)晚上,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大學部男女宿舍廁所淋浴間流出汙水,長期以來大學部宿舍也經常發生熱水供應不穩定的情況,例如:從去年冬天開始,到今年春天熱水忽冷忽熱的情況經常發生,住宿生反覆跟住服組反應,儘管住服組積極處理,管理員與宿舍幹部也積極向上呈報,但這樣的問題始終沒有被解決,而在今年的學生宿舍熱水供應協調會議中營繕組也答應要求在今年春天開始進行全面性的系統檢查,找出淋浴間供水系統的問題,並提出實質的解決辦法。

但是這一連串的出包,僅僅只是今年才發生嗎?全體住宿生權益長期以來遭受漠視,住服組只能在一次次的通報中,針對學生反應的問題處理,透過營繕組找廠商修繕,看似沒有問題的通報機制,暴露了一件事情,這些問題長期存在,長期沒有被有效的解決。而今天宿舍淋浴間竟然還流出像黃色的洗澡水,不只是水溫、水壓不穩定,連水質都出問題,種種的問題,真的只是住服組和營繕組的責任嗎?還是學校經費配置時,就不重視住宿生的生活品質,因此犧牲掉這些檢修的程序和費用?有很多學生在寒流來的時候,也洗到冷水澡,試問:這些權益的受損是學生們應該承受的嗎?事實證明,例行的檢查是不夠的,唯有全面性的檢查才能解決問題,然而學校經常等到問題相當嚴重的時候,才願意著手處理,顯見學生權益被剝奪和犧牲。學生會在此強力的譴責學校,長期漠視學生權益的行為,長期不願意面對設備老舊的態度,就算發現設備出問題,仍然只是推託經費不足。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