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專家組成不公 藻礁前景暗黑、蛤?觀塘土地買賣涉不當黨產?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4/12
資料來源: 

時間:4/13(五)13:30

地點:環保署前(中華路)

為了因應專案小組會議要求而成立的「專家會議」,8名成員中,只有兩名是由民間團體推薦,其餘6位皆為開發單位或親開發單位所推薦;尤其是拿了中油300萬諮詢費的門神雖然受到推薦,但卻一副理所當然姿態,不知避嫌;而審核的環保署也睜一眼閉一眼,導致民團無法接受,在會議中以程序問題杯葛。

近日民團發現不同專家對藻礁的認知與保育竟然南轅北轍;且發現專家中又有疑似拿中油委託經費的學者;研判專家會議的資料將對專案小組委員產生不良影響的判斷,決定藉專家會議延會前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大眾報告我們的疑慮,希望攸關全球最獨特的藻礁地景及其生態系,在社會輿論壓力下,不會成為粗糙行政疏失下的祭品。

此外,民團也發現中油公司向中華開發公司併購東鼎觀塘一案,應屬不當黨產交易,將於明日記者會提出事實質疑,要求相關單位應先將違法部分處理妥當,再進行環評程序。(資料於記者會中發布)

活動日期: 
2018/04/1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