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市長黑心,市民黑肺 高雄不是煤炭城市,立即嚴管生煤,要求廢止假管制真污染的總量管制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3/30

時間:107/3/31(六)15:00

地點:高雄市政府大門口(四維三路2號)

訴求:

1. 反對汽機車排污減量換抵給工廠、發電廠擴充使用。高雄市政府應要求環保署廢止高屏空汙總量管制計劃。

2. 高雄市政府立即訂生煤管制條例,嚴格管制工廠、發電廠生煤用量。

說明:

深澳電廠原規劃80萬千瓦發電量,在北部民眾反對下降為60萬千瓦,但高雄大林發電廠兩組80萬千瓦發電機近期開始測試,卻沒有因高雄民眾反對而改善,環保署更在今年3月9日預告修正「高屏總量管制第二期計畫」,經南部反空汙大聯盟檢視,針對環團於第一期提出有問題的部分,在第二期並沒有改善,仍維持只要更新設備就可以新增排放量,或收購關廠工廠排放量、收購舊車、市民汰換二行程機車、搭大眾運輸減少的污染量,換抵給發電廠、石化廠、鋼鐵廠使用,使高雄整體汙染量沒有下降,31日前往高雄市政府,要求廢止高屏空汙總量管制、比照臺中市,訂生煤管制條例,嚴格管制工廠、發電廠生煤用量,敬邀媒體採訪。

活動日期: 
2018/03/3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