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世新、輔大、文化等私校拒絕調薪!?
高教工會第一波私立大專調薪3%調查出爐!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3/27

時間:2018年3月28日(週三)上午10:00

地點:高教工會辦公室(台北市伊通街59巷6號4樓)

高教工會第一波私立大專調薪3%調查出爐!工會發現,雖然已有多數私立學校依據《教師待遇條例》第17條準用公校「調薪3%」。但至今仍有部分私立學校刻意違法,對佔教師待遇半數的學術研究費部分,至今仍拒絕調整,或刻意拖延。

對此,高教工會召開記者會,公布第一波由各私校教師檢舉與工會複查的結果,各有10間拒絕調薪的私立大專名單,以及10間確定調薪3%的私立大專名單出爐。

記者會上,將會有至今未被調薪的私校教師代表現身說法,對學校苛扣教師待遇進行批判。也會有確定調薪的私校教師出席表示,調薪3%不該「一國兩制」,為了保障教育品質與教師權益,政府不該放任私校恣意而為。同時也將有公立大專教師大表出席表示教師薪給調整「公私校不脫鉤」對高教環境健全化的必要。

工會表示,這是第一波私立大專調薪調查,將在五月一日勞動節前,公布第二波全國私立大專調薪狀況的「普查」。工會呼籲各私立大專應立刻依法調整,並補足累積缺額,而教育部也該對違反《教師待遇條例》第17條的私校依法進行開罰,還給私立大專教育工作者合理的勞動尊嚴!

活動日期: 
2018/03/2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