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世代同堂沙龍講座 廣邀不同世代共作新時代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3/21

活動日期:2018/3/24 1400-1600

活動地點:德惠弍弎(台北市中山區德惠街 23 號 B1)

報名資訊請洽活動頁: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803151334421002181849

近期「世代溝通」成為社會熱門議題,各世代間對生活及職場的思維不同,加上新科技導致改變了資訊傳遞的速度,讓社會充滿不同的刻板標籤,造成世代間分歧。這週,世新公廣系畢業展團隊,點出這項待解難題,將在3/24於中山區德惠弍弎舉辦「世代同堂-潮間沙龍」論壇講座,藉由針對青年透過自身能力改善社會的背景,探討世代分歧與溝通。

講座邀請不同領域的青世代講者《洄龜少年》藝文團隊創辦人劉銘傑、《玖樓共生公寓》共同創辦人 王維綱,希望透過對談提出他們對時代的見解。劉銘傑率領宜蘭高校生以文創與藝術角度呈現宜蘭之美,盼能激發大眾的土地情懷與認同。王維綱與好友成立《玖樓公共生公寓》,將「打造一座沒有租屋買房困擾的城市」視為最大目標,扭轉台北城市青年租屋以及高齡社會中長者獨居的窘境。

活動當天透過拉近講者與不同年齡層聽眾間距離,以及透過網路資源,如:直播技術與社群推播的應用,讓世代間交流的同時,不受限於空間因素,讓議題感染度最大化。

沙龍希望青年不單單以一己之力改變周遭現況,而是以此次講座讓「世代溝通」的社會聲音擴散。打破不同世代對於青年族群的刻板印象,運用不同世代經驗及學習累積,結合新世代特有的創新突破,促進理解讓社會更好。

希望不同領域、不同世代的你,帶著同樣想為社會盡力的心,一同參與這週六的世代論壇。

活動日期: 
2018/03/24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