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廢惡法 勞基法公投第二階段連署開跑

2018/03/20
苦勞網記者

由勞權公投聯盟發起的廢止勞基惡法的公民投票,日前經中選會審查通過,進入第二階段連署,勞公盟今天(3/20)在行政院前召開記者會,宣示將透過工會、學生團體、NGO等各界力量,在年底前衝破30萬份的連署門檻。

勞權公投聯盟今宣布廢止勞基法修惡的公投案進入第二階段連署。(攝影:王顥中)

勞公盟的公投案有兩項主文,分別是訂定「國定假日法」,保障勞工和軍公教人員每年國定假日不少於19天;以及廢止《勞基法》修惡的版本。兩案皆在2月14日通過第一階段連署門檻並送案,中選會於2月27日審查通過。反教育商品化聯盟成員謝毅弘表示,民進黨上任第一年就砍去七天假,第二年又修惡《勞基法》,聯盟要號召全民的力量討回勞工權益,在年底前成案,然後跟全國性選舉併案投票。

勞公盟目前已就連署案進行責任區的劃分,全台各工會與社會團體也紛紛響應加入,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秘書長李雅菁表示,全教總已經準備印製8萬份連署書,2份公投案共計16萬份連署書,將發放到所有學校會員手中,希望所有老師、學生跟家長一同支持。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秘書長韓仕賢也強調,金融業工會已決議通過參與連署,願跟各行各業一起推動,讓執政黨知道「罔顧民意會自嘗惡果」,金融業工會將透過與客戶接觸的機會進行宣傳徵求擴大連署。

昨日時代力量和社會民主黨先後表示將放棄自己的公投提案,全力支持勞公盟的公投提案,對此謝毅弘表示樂見其成,但工會不會因此仰賴政黨,仍將通過學生團體、NGO,以及工會系統的力量衝過30萬份門檻,同時也希望時力跟社民黨拿出真正的力量共同推動。

公投提案組合 by coolloud on Scribd

建議標籤: 
責任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