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李明哲被抓一週年行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3/16
資料來源: 

李明哲從去年3月19日從澳門入境中國時,被中國政府抓走至今已經一年。中國對於人權捍衛者的打壓,絲毫沒有減弱。中國不僅逮捕自己國家的維權人士及維權律師,甚至連國外的人權工作者都逮補關押。中國對於李明哲的網路言論進行定罪,判刑五年。對於台灣的民主及公民社會也造成自我審查及寒蟬效應。一週年了,李明哲至今仍無法跟家人及外界聯繫,連家屬要寄冬天的衣物給明哲都被監獄拒收。李明哲救援大隊將於一週年的日子,舉辦記者會、遊行及終點行動與演講,提醒社會大眾持續關注,也要求台灣政府必須有所作為。

時間:3/19下午3:30

地點:總統府大門前北側廣場(近寶慶路)

李明哲被抓一週年行動記者會

主持: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

發言:文山社大校長鄭秀娟、經濟民主連合賴中強律師、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理事長林淑雅、台灣教授協會會長林秀幸、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董事陳瑤華、永社副秘書長洪崇晏、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

動作:集體綁黃絲帶在總統府前。

遊行視覺意象:大紅布,眼睛被綁黑布,雙手被銬的李明哲。

【李明哲被抓一週年】遊行

遊行時間:3/19周一下午4:00-6:30

路線:總統府-->重慶南路-->襄陽路-->館前路--->台北車站(發酷卡)-->承德路-->南京西路-->中山捷運站(發酷卡)-->中山北路-->蔡瑞月舞蹈社+寫明信片給李明哲活動

【終點行動】3/19 晚上7:00-7:10 蔡瑞月舞蹈社演出+大家集體行動。

三、「明哲之夜」001

台灣與中國民主——由李明哲談起

時間:2018年3月19日暗時7:10

地點:蔡瑞月舞蹈研究社

主持:周慶昌/李明哲救援大隊志工

與談:

滕彪/中國人權律師

李惠仁/《并:控制》紀錄片導演

活動日期: 
2018/03/1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