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2018國際河流行動日音樂會
一方有難四方來援南美濃北雙溪 好男好女反水庫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3/15

一、時間:2018年03月17日(六)14:00~17:00

二、地點:新北市雙溪渡船頭【長安老街三忠廟/泰昌街底】

三、出席者:

音樂表演:陳明章、林生祥、巴奈、黃瑋傑、藍呂(雙溪在地音樂人)

外地聲援:林三加/環境權保障基金會董事長、謝國清/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理事長、張則周/台大農化系兼任教授、李根政/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劉孝伸/美濃愛鄉協進會理事長

本地聲音:反對雙溪水庫自救會成員、吳文通/貢寮反核自救會前會長、林勝義/凱達格蘭文史工作室負責人

四、說明:

1997年3月14日,20個國家的人民代表齊聚巴西,舉行「第一屆受水庫危害者國際會議」,發表了庫里替巴宣言(Declaration of Curitiba),並將314當天制定為保護河流與反對水壩的國際行動日(International Day of Action for Rivers)。

去年,沉寂已久的雙溪水庫計畫,因前瞻計畫而重新復活,然而興建水庫已經是過時的進步。

故反對雙溪水庫自救會與曾經同樣面臨水庫興建威脅的美濃愛鄉協進會及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彼此牽起了線,開始發想共同合作響應國際河流行動日的精神,0317在雙溪辦一場為土地‧河流歌唱音樂會,希望這裡的好山好水能繼續留存,希望水庫預定地丁蘭谷保持原貌,河流能繼續自然流著。

本活動自開始籌備後,來自各界聲援響應不斷,截至採訪通知發出,已有上百個團體聲援支持,其中包含29個遍布台灣各地之社區大學。蓋水庫犧牲淹沒區居民、造成整個河川碎裂,影響整個流域,且雙溪水庫效益不高,民團認為減漏、發展再生水才是北台灣水資源管理永續之道。

而這次音樂會活動,也獲得許多雙溪年輕人的支持,無論是主視覺設計或是大合唱主題曲,均由在雙溪長大的年輕人負責,雖然水庫議題沉重,然而設計者或音樂人呈現出來都是輕鬆明亮的,負責主視覺的甲蟲仙生表示,因為這清晰的感覺適合這灰階的城鎮。

0317歡迎記者來雙溪採訪。

活動日期: 
2018/03/17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