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華工會會所開張
盼團結高爾夫產業工人

2018/03/12
苦勞網記者

美麗華企業工會繼1月底罷工成功後,今日(3/12)宣布在美麗華高爾夫球場旁成立工會會所,除表示將繼續爭取11名工會會員復職,也會將工會會所當成林口、淡水一帶的高爾夫球場受雇者的基地,串聯更多高爾夫球場工人,並支援勞權公投盟的《勞基法》公投連署。

美麗華工會會所今宣布正式成立。(攝影:張智琦)

數十名美麗華高爾夫球場工人今日在球場旁宣布成立工會會所,包括幸福高爾夫球場桿弟組成的佳福工會、空服員職業工會、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等工會都前來共襄盛舉,力挺美麗華工會的發展。

美麗華工會理事長黃文正表示,成立會所有三個目的,首先是公司長期不願提供工會辦公室空間,找到會所後,以後就可以順利辦理會務;第二是林口、淡水一帶有很多高爾夫球場,也有各種勞資糾紛,因此未來會所將接受附近高爾夫球場勞工的諮詢,希望有朝一日能成立高爾夫球產業工會;第三是將積極響應勞權公投盟的《勞基法》公投連署,讓會所成為林口地區的連署中心。

桃市產總秘書長葉瑾瑜表示,美麗華工會發起罷工抗爭時,曾發生資方動員球場員工造成「勞勞相爭」的場面,工會之所以成立會所,就是因工會被鎖在場務部是不樂觀的,希望更多球場內員工可以加入工會。她也指出,高爾夫產業的工會仍屬少見,若各球場勞工沒有團結起來的話,很難對抗財團資本,希望各球場都能組織企業工會,或者和美麗華工人一起組織產業工會。

此外,工會也向勞動部裁決會提出不當勞動行為裁決案,要求裁決會認定美麗華解雇11名工會會員為打壓工會、解雇無效,目前裁決會已開過兩次調查庭,預計5月中旬前裁決結果將出爐。工會呼籲裁決會做出公正裁定,讓他們全數復職。

責任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