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2017性權論壇:鹹魚翻身─> ─>還是鹹魚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3/12

【時間】2018年3月24日(六)19:00

【地點】狐狸野餐(台北市龍江路281巷22號)

【主辦】台灣性別人權協會、中央大學性/別研究室、苦勞網

1998年3月8日,為了抗拒婦女節的運動歷史和意義被政客抹殺改名婦幼節,以及反對僵化的中產婦運只以單一生理性別思考框架貶抑非主流的性主體,一群同志團體--包括同志公民行動陣線、彩虹夜總會、台灣同志社、剛從婦女新知家變離開而組織的queer and class(次年成立性別人權協會)、桃社,以及中央性/別研究室、清大兩性研究室等團體,集結發出弱勢主體反污名的聲音,高亢歡慶應該擁有巨大改造能量的國際婦女節,共同舉辦了「八卦桃花、狂歡三八」活動,並於活動中提出「性權就是女權」、「妓權就是人權」的立場。

那是20年前,社會普遍不認同性,同志難以現身,諸多性主體承受污名。

20年後,社會看似開始擁抱「多元」,同志婚姻和反性騷擾的#me too運動席捲國際,樣板的弱勢立足主流的視界,權益掛帥的團體資源上身。然而,許多我們認為重要的議題和主體仍舊邊緣,仍舊不被重視,娼妓、愛滋感染者、多元性實踐者,不但繼續污名纏身,現在更被新設的嚴刑峻法及各種看似溫情的規訓當成積極籠罩的目標。比起過去,我們更需要開拓對於多元性權的理解與挑戰。歡迎參與今年的性權論壇,與我們一同檢視這個詭譎多變的局勢。

主持:王顥中(苦勞網記者)

與談:
20年之後,婦運怎麼了?
王蘋(性別人權協會秘書長)

中小學不需要性別教育
賴麗芳(中學教師)

從MeToo到YouToo:「蛾摩拉」與「鹽柱」的不服從
洪凌(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副教授)

回應人:
丁乃非(中央大學英文系教授)

眠花宿柳、愛滋列管、交叉傳染未遂罪:婚姻平權下的性管訓懲戒
黃道明(中央大學英文系副教授)

回應人:
林建廷(中央大學英文系助理教授)

當代台灣性/別思路之派別與變化
卡維波(中央大學哲研所教授)

有法無天的性別治理
何春蕤(中央大學講座/榮譽教授)

活動日期: 
2018/03/2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