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美麗華工會辦公室正式開幕!預備推動三項目標!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3/11

時間:107年3月12日(一)下午兩點半

地點:美麗華工會會所(新北市林口區頂福里12鄰97號)    

美麗華工會辦公室將訂於3月12日(一)下午兩點,正式在靠近高爾夫球場的土地公廟旁啟用,由於資方長期以來不願意提供工會辦公室空間,所以工會幹部決定秉持著自立自強的精神,自己找辦公室自主運作!

現階段裁決案的狀況,在2月27日召開了第一次的調查庭之後,今天早上也開了第二次調查庭,工會再次呼籲希望勞動部能夠作出公正的裁定,讓11名被解雇的工會會員可以儘速復職,也希望如果裁決結果對於工會有利,資方能夠遵守與工會在1月30日簽署的協議。

具體來說,工會特別成立新的會所有下列三項目標:

一、維持會務運作,迎接可能的挑戰!

二、希望成為林口、淡水一帶高爾夫球場受雇者的基地,推動產業別工會!

三、支援勞權公投盟的勞基法連署,討回七天假,推動勞基法逆轉勝!

仔細說明三項目標的意義。首先,目前美麗華工會有11名會員尚未復職,仍在繼續抗爭中,所以更需要維持正常運作與發展,為接下來勞資關係中可能發生的各種狀況作好準備,這是工會會所最迫切的需求。其次,林口、淡水一帶有近十家的高爾夫球場,據我們所知有非常多的受雇者其實需要幫忙,因此未來辦工室將會有固定時間,讓林口、淡水一帶的高爾夫球場受雇者可以來詢問勞工權益問題,希望未來可以朝向產業別的工會前進。最後,美麗華工會會員遭到大量解雇是在1月11日勞基法修惡後的第二天,因此這場罷工是台灣勞工面對勞基法修惡後,資方對於勞工進行攻擊的第一場戰役,我們美麗華工會雖然目前暫時抵擋住了連續解雇與外包,可是更多的勞工仍然要面對勞基法修惡的苦果,因此我們成立辦公室之後,準備支援勞權公投盟的勞基法連署,成為林口地區的連署中心,討回七天假,推動勞基法逆轉勝!

活動日期: 
2018/03/1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