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落髮宣戰 捍衛家園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3/09
資料來源: 

近日,自救會又再次收到履勘公文。此份二次履勘的公文,相當明白的表示了,無論住戶是否同意履勘,強制拆除都勢在必行。倘若同意履勘,也不會開啟任何協商空間,倘若不同意履勘,則是於強拆當天強制履勘而後再逕行拆除。這除了意味著退輔會強硬地關閉協商大門之外,更是直接預告了四、五月的強拆期限。

如此動作,根本是硬生生的斷了居民僅有的活路。怪手一旦剷平家園,埋葬的不僅僅是半輩子的情感與記憶,居民更是喪失棲身之所與原有的互助網絡。

我們不禁想質問,如此蠻橫的行徑竟然就是前次履勘時法院所承諾予居民之善意與誠意嗎?

製造迫遷、加速迫遷,殘破的家園與晚年的貧窮流離,竟然就是民進黨政府所允諾人民的安居樂業嗎?

今天,數位居民及自救會成員選擇落髮以示抗爭決心,並且在身上貼上「拒絕打壓抗爭」、「拒絕違占污名」、「堅持土地正義」、「堅持捍衛家園」等標語。

「拒絕打壓抗爭」,我們必須指出,抗爭乃是弱勢者僅有的力量。一年來,我們為了捍衛家園而不斷抗爭,卻一再地被民進黨政府以司法打壓,居民黃世進甚至被以強制罪起訴。

「拒絕違占污名」、「堅持土地正義」,我們要求政府正視大觀社區的歷史脈絡,妥善面對國土爭議,而非污名化此類非正規住居。再者,我們堅決反對政商共謀之下都市計畫所造成的土地不正義,弱勢居民不該是不當都市計畫下的犧牲品。

「堅持捍衛家園」,我們面對即將到來的強拆,勢必會發起更激烈的抗爭,並且在3/10(六)於社區共同築起堡壘工事。

儘管面臨緊逼的強拆期限與更為困難、緊張的情勢,今天居民與自救會成員的落髮宣戰仍只是一個開始。倘若民進黨政府仍執意硬幹迫遷,居民與所有聲援者勢必會以更堅毅的決心與行動應戰未來的強拆,堅守家園、反對土地不正義。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