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拒絕放寬七休一!呼籲文化部務必為勞工嚴加把關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3/08

勞基法新制甫施行一個禮拜,媒體資方已著手鬆綁勞動條件!明(9)日上午,文化部將邀集紙本媒體資方及工會討論「放寬七休一」一事;對此,全傳媒工會堅決反對放寬七休一,並呼籲文化部務必考量勞工處境,盡主管機關把關義務,切勿當資方打手!

去年,被譽為「史上最爛修法」的《勞基法》修法不顧勞工反對強行通過三讀,其中輪班間隔、七休一以及調高單月加班工時上限等勞動條件的鬆綁引發爭議,勞動部再三強調鬆綁須經「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勞動部」、「工會或勞資會議」三個關卡把關,也就是要先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就行業需求會商勞雇團體,並評估確有必要適用例外規定後,報請勞動部同意才會公告鬆綁行業別,而目前平面媒體的主管機關為文化部、廣電媒體則為NCC,除了文化部將於明天召開鬆綁諮詢會議外,NCC也將在下週展開鬆綁諮詢會議。

新法上路後各媒體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已隨即召開放寬的討論,足見資方對於鬆綁的迫不及待,希望文化部及NCC在進行相關會議時必須真的聽進勞方的聲音,不要像先前立法院審理勞基法修法時,罔顧各種疑慮,淪為替資方跑完程序的橡皮圖章。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