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公投盟基地遭統派暴力報復事件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3/07
資料來源: 

昨日(3/6)下午五時許,公投護台灣聯盟位於濟南路之建國基地遭受統派團體”藍色力量”率眾潑漆以及破壞,造成基地嚴重損傷以及運作困難,藍色力量並以facebook粉絲專頁進行直播,行徑囂張。據悉,”藍色力量”團體實際上的身份是中國國民黨青年軍。

值此時刻,統派前往公投盟基地進行破壞,我們認為無疑是針對今年2月28日獨派青年前往大溪蔣介石陵寢進行潑漆行動的一種報復以及恐嚇行為。

蔣介石陵寢與公投盟基地兩者,在公共性及公益性的本質上差距甚大。蔣介石是未經任何民主程序、逕自在台灣進行軍事極權統治、殺害上萬台灣人性命的獨裁統治者,並且在死後的這幾十年裡,台灣人依然被中華民國殖民體制強迫每年必須繳稅4200多萬元的稅金供養他的墳墓。

而公投盟本身身為台灣土生土長的人民團體、在未經轉型正義的台灣社會遭到保守勢力反撲進而使得過往的威權爪耙子馬英九取得執政權的荒謬過往之下,伴隨著台灣人民不願意繼續被威權集團遂行殖民統治的意志之下應運而生,不僅從未由體制主動供養任何人民被強迫繳納的稅金,兩者在本質上更有著極大的不同。

在此呼籲台灣社會,切莫掉進由中國國民黨所希望透過暴力報復的烏賊戰所產生的「藍綠一樣爛」思維之中。今天,獨派青年前往蔣介石陵寢潑漆的行動,乃是建立在認知到上述所有蔣家以及中華民國體制在過去以及現在甚至未來所持續造成的不公不義以及壓迫所產生的抵抗行動,而中國國民黨青年軍”藍色力量”昨天在直播之下的囂張破壞行為,僅能定調為體制保守勢力對於台獨陣營的暴力打壓以及政治表演,希望透過這樣的破壞行為來導致公投盟未來不敢再行動。

然而藍色力量錯估了一個點,今天他們的破壞行為針對的是他們所認為主導本次事件的公投盟以及自由台灣黨的建國基地,然而事實上想要抵抗中華民國及中國國民黨的威權殖民統治的台灣人民根本不只有公投盟以及自由台灣黨,抵抗的力量早已深深的根植在台灣的每一個角落,這樣的暴力破壞已經無法像戒嚴時期引起寒蟬效應,未來更加多元的抵抗行動產生之後只會更加凸顯出統派保守力量的應接不暇,並且,只能夠拓暴力解決問題,將導致統派在台灣社會中的形象更加邊緣,失去人民的支持,進而使台灣建國的陣容更加完整茁壯。

台灣人民不會退縮,中華民國殖民體制的保守勢力終究會被掃進歷史的垃圾桶,見證台灣建立新而獨立的主權國家。

記者會發言名單: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基進黨王映心(北投區議員參選人)、台灣北社社長李川信、台灣社社長張葉森、公投盟總召/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