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福島核災七週年前夕 環團311持續上街遊行廢核
呼籲立院把關核二安全 能源轉型非做不可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3/05

時間:2018.3.6周二上午10:00~10:30

地點:凱達格蘭大道(台北賓館旁人行道)

台灣的六部核能機組,已長期半數停機,日前台電申請重起核二廠二號機,設備老舊;鄰近大屯火山群與山腳活動斷層;是否重起不僅攸關國民安全,亦考驗著民進黨政府實現非核的決心。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表示,過去這一年非核政策雖然開始推行,但政府卻沒有將轉型的心態與態度準備好,能源轉型其實需要非常多的社會協力幫助,才能一起達到目標,政府卻用偷襲的方式放出供電吃緊要重啟核二的訊息,讓民間社會感到遺憾與失去信任,到現在為止,政府都還未將今年供電狀況資訊公佈揭露,跟大眾講清楚,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時曾說有三個原則,確保安全、窮盡最後手段與社會共識,但我們要問政府真的已窮盡所有節能、提高能源效率的手段了嗎?還是重啟選項是最簡單最不費力的偷懶手段?

非核政策尚未徹底落實,民間仍須持續監督,福島核災七週年前夕,環團311持續上街遊行廢核,呼籲立院把關核二安全,不該輕易重啟,核四也該儘速進入廢止拆除的階段,能源轉型更是非做不可,今年遊行從核電除役、核廢處理、能源轉型三方面提出訴求,希望政府能以優先政策的決心來進行,而非當作燙手山芋,拖延不處理。

2018年是311七週年,廢核遊行定於3月11日(週日)舉辦,今年遊行將以「面對核電代價、翻轉能源未來」為主軸,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表示除了遊行之外,也會在現場規劃翻轉能源未來展,邀請台灣各地積極實踐新能源行動的社區、新創團隊參加擺攤,以實際案例說明台灣可以做到廢核減煤、能源轉型,政府若是無能治理,公民將會自己展開行動,呼籲民眾一同參與遊行,持續監督政府。

記者會出席團體:

媽媽監督核電聯盟、蠻野心足生態協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環境法律人協會、環保聯盟、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鹽寮反核自救會、綠色消費者基金會、綠色和平

 

「面對核電代價  翻轉能源未來」廢核大遊行

遊行時間:2018/3/11週日  攤位展覽&舞台表演11:00~17:30、遊行集合13:00

集合地點:重要!更改活動地點至凱達格蘭大道

活動內容:遊行、綠能音樂會、翻轉能源未來展

遊行路線(原路線更改如下,已申請確認)

凱達格蘭大道集合後出發→中山南路→左轉青島西路→左轉公園路→右轉襄陽路→右轉館前路→左轉忠孝西路→重慶南路口迴轉忠孝西路→右轉公園路→左轉青島西路→右轉中山南路→凱達格蘭大道集會。


主辦單位介紹:全國廢核行動平台

2013年 309 全國廢核大遊行,北中南東共有超過 22 萬人上街要求終結核四、核電歸零。遊行結束後,數百個民間團體為串起台灣自主的公民社會力量,共同組成了「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廣招環保、人權、工運、教育、性別、社福...等各領域的公民團體, 以「團體」作為成員單位,現已有超過兩百個公民團體加入,是每年舉辦廢核遊行的合作串連平台。

活動日期: 
2018/03/06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