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客家社團聯合抗議中國打壓,聲援「客家行動灶下」接機活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2/26
資料來源: 

時  間:2月27日(星期二)上午10時

地  點: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入境大廳

主持人:台灣客社副社長  陳彩仁

出席單位( 發起社團):

1.台灣客社

2.台灣客家聯盟協會

3.台北市客家女性發展協會

4.台北市客家公共事務協會

5.台北市大夥房文化協會

6.新北市板橋區客家文化傳承協會

7.新北市汐止區客屬協會

8.桃園市客家公共事務協會

9.桃園市客家藝文學會

10.桃園市客家青年會

11.新竹市客家諮詢協會

......(陸續增加中)

行政院客委會在海外推廣客家美食,派出客家美食料理專家邱寶郎、邱晉為等人赴美國、加拿大7個城市,舉辦了主題為「海外客家行動灶下」巡迴講座,進行客家美食的示範教學。

行程中原預定2/27~3/7在模里西斯(當地華人有八成是客家人)和當地客家社團合辦「客家美食週」。卻遭中國惡意強力打壓,揚言只要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等相關人員入境模里西斯就原機遣返,甚至放話未來影響我國民眾前往模里西斯的落地簽。迫使一行人提前結束活動返台。

我們共同呼籲客家鄉親於明天(27日)上午10時到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入境大廳,一起迎接「客家行動灶下」活動的國廚邱寶郎等一行團員,並抗議中國無理打壓客家文化交流之惡劣手段。

活動日期: 
2018/02/27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