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為什麽我們不同意台東縣政府的知本建康段太陽光電開發案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2/12

堅決守護卡大地布傳統領域Muveneng〈姆芙嫩/知本濕地〉地區

為什麽我們不同意台東縣政府的「知本建康段太陽光電開發案」

一、時間:2018年2月13日(二)AM 10:15

二、地點:台東卡大地布文化園區巴拉冠前(台東市康定街116號)

三、主持人:卡大地布部落主席林金德

四、流程與發言人:

祈福儀式-瑪琺琉拉罕林文祥

卡大地布部落主席林金德

臺東市市民代表陳政宗

臺東縣卡地布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志源

立法委員高潞·以用·巴魕剌

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卑南族代表馬千里

卑南民族議會召集人高明智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扶助律師陳采邑律師

五、主題說明:

台東縣政府打算利用知本濕地西旁及知本溪北岸226公頃土地做為光電產業專區土地,該案已於107年1月10日由台東縣政府公告招標,並預計於3月13日開標。此地區為卡大地布族人以前的土地,但是30年前因為台東縣政府要開發遊樂區,而徵收了此片土地。現在台東縣政府與捷地爾開發廠商仍有爭議訴訟中。

目前台東縣政府已經不打算開發遊樂園,但並沒有返還族人土地,反而又開啟另一個大型光電開發案,且該招標計畫內容之前沒有與部落依原基法第21條進行諮商與部落討論內容。

卡大地布部落不反對綠電,但台東縣政府此次的光電招標案程序及內容不當又不尊重卡大地布部落,部落於2月11日開部落會議討論,已有共識不同意此次縣政府的光電招標案,希望縣政府撤銷此招標案,重新與部落好好進行諮商與討論。

我們將於記者會中提出相關說明與部落聲明,邀請貴單位記者出席採訪。

活動日期: 
2018/02/13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