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教育部賤賣亞太!師生難過年!
亞太師生至教育部前「反禿鷹,保權益」抗議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1/31

【時間】2月1日(四)11:00

【地點】教育部(台北市中山南路5號)

年關將近,亞太技術學院師生卻終日惶惶然難過年!

因教育部「賤賣」亞太,將原本由公益董事治理的亞太學院董事會轉手給予『怡盛保全公司』入主,結果引發一年多來學生被迫轉學、教職員薪給遭刪減、九成科系被主動申請停招、十餘億校產遭怡盛保全公司掌控的狀況。甚至亞太校長高永光也違背既有承諾,任職一年即於1月31日草草離去,轉任國民黨智庫執行長,徒留亞太師生面對更險峻的未來,不知明天在哪裡。

亞太師生對此一嚴重侵害師生權益與社會公益的情事,歷經召開記者會、向教育部喊話、至行政院陳情…等一系列行動,但截至目前為止,主管機關教育部卻毫無積極作為,依然放任怡盛保全公司種種不正辦學情事。

對此,高教工會與亞太師生決定至教育部外搭起帳棚抗議,並誓言若教育部長潘文忠不出面解決,將在寒風中於教育部外持續靜坐,要求教育部正視放任禿鷹財團入主大學引發的亂象問題。工會也號召各大專院校師生與社會大眾一同到場聲援,「亞太案」不解決,各界必將抗爭到底!我們訴求:

一、償還欠減薪:對亞太技術學院長期違反《教師待遇條例》第17條與《私立學校法施行細則》第33條第4項違法扣減教職員薪給,教育部應立即介入或召集會議,命亞太學院償還全數積欠薪給。

二、解散董事會:對怡盛保全公司以買賣入主亞太董事會且屢有不正辦學、圖謀校產之情事,教育部應按《私立學校法》第25條向法院聲請解散現有董事會、回歸公益董事治理,以保障師生權益與維護社會公益。

活動日期: 
2018/02/01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