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罷工12天,獲得階段性成果;解雇11人,裁決拼全體復職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1/31

【時間】1月31日(三)15:00

【地點】新北市政府(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

歷經280餘小時的罷工,董事長終於出面,雙方並達成反外包等協議,公司也同意等勞動部裁決勝訴結果出爐,就讓所有被不當資遣的會員復職。若公司不守約將受違約金懲罰,工會並得重啟罷工!

美麗華工會自1月15日與公司在新北市政府招開調解不成立後,馬上召開會員大會通過罷工決議並取得設置罷工糾察線,自1月19日凌晨4時開始罷工,公司代表從一開始的孫副總,經過全體工會會員的堅持,至勞動部、新北市政府及美麗華集團旗下百貨公司召開記者會,終於在1月29日的協調會上逼出董事長黃世杰,超過8小時的協商,在工會的堅持下,終於讓美麗華公司簽下協議,達成反外包的訴求,並同意讓11位工會會員在裁決勝訴後立即復職,這是工會獲得的階段性勝利,工會將暫停罷工。

但未來公司是否會履行協議,仍需要持續關注,因此美麗華所有會員皆達成共識,工會會持續堅持直到這11位會員復職,今天將送出路權申請書,讓這11位會員雖然進不去球場,仍能到工會會所上班,持續捍衛勞工權益,監督公司,一但公司跳票,將重啟罷工,不惜再戰!

活動日期: 
2018/01/3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