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平等成家 還要等多久?
各界網紅名人齊聲支持 同志家庭就是家庭!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1/26
資料來源: 

年節將近,一家歡樂團圓的日子又到了,但這種團聚的日子對許多同志來講可能是種折磨,對同志家庭來講更是一種無奈。去年農曆年前,婚姻平權大平台推出男同志無法成家的報紙廣告,許多同志朋友看著廣告中兩位無法一起過年的同志伴侶,心有戚戚焉。一年過去了,在過年闔家團圓的時刻,婚姻平權大平台在行政院對面,中山北路與忠孝東路口,推出大樓看板廣告:一對女同志家庭抱著她們的孩子們,神情無奈,想請問蔡總統與賴院長:「我們都是孩子的媽,平等成家,還要等多久?」,希望提醒政府同志家庭在沒有法律保障下,孩子的權益日夜都受到傷害,也盼望社會各界能夠了解,天下父母心,同志伴侶們希望保護他們孩子的殷切期盼。

即使已有748號釋憲文,大法官明白表示同志的「婚姻自由」應受平等保障,但在還沒有實際修法前,保障無法落實到已經存在許久的同志家庭,等於是沒有保障!更遑論在這段等待修法的期間,社會可能會面臨到反對同性婚姻陣營發動的公投,在可預料的未來,我們將會因為各種對於同志的歧視言論散布而受到更嚴重的傷害。

婚姻平權大平台希望藉由這次的廣告活動,在過年前提醒政府,同志家庭就是家庭,應有目前所有家庭所擁有的同等權益。全台灣目前有100多個同志家庭,生育了將近200個孩子。這些家庭的生活跟大家相同,兩個爸爸、兩個媽媽一樣在柴米油鹽中為彼此、為孩子追求幸福的生活,但礙於現行法律,只承認生產或是提供精子的一方擁有親子關係,導致另一方家長在生活中無法為孩子辦理必要手續,舉凡辦理身份證、銀行開戶、為孩子未來規劃投保面臨重重阻礙。我們要慎重地再次呼籲政府,唯有儘速修民法,才能讓同志家庭獲得的應有保障與權益,減少因缺少法律保障而被傷害的兒童權益。

看版廣告的展期將從1月26日至2月28日,婚姻平權大平台也邀請了許多名人與社群媒體的意見領袖,如黃益中、夫夫之道、逼逼日記等拍下自己和這對女同志家庭的合影,表示對同志家庭平權的支持!也邀請所有朋友在這段期間到看版廣告的最佳拍攝點(中山北路與北平東路口)與廣告看版合照上傳臉書,同時標記蔡英文總統 @蔡英文 Tsai Ing-wen 與賴清德院長 @賴清德,一起提醒執政者:#同志家庭就是家庭,#平等成家就是現在!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