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呷好米,護土地,做公益,有福氣
彩田友善米,相揪來支持 「金山契作彩田米 友善土地愛永續」捐贈儀式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1/16

採訪時間:107年1月18日(星期四)上午11:00~12:00                                       

採訪地點:金山區六股市民活動中心(新北市金山區六股里頂六股3號)

出席貴賓:楊儒門    執行長
                 柯一正    導演
                 黃國昌    立法委員
                                     
                 陸續邀請中……


參加對象:六股里民和金山長者
                 參與契作的在地農友
與會單位:新北市金山區公所
                 彩田友善農作社會企業
                 新北市金山區六股里辦公處
                 新北市金山區六三社區發展協會
                 立法委員黃國昌金山萬里服務處

「金山契作彩田米‧友善土地愛永續」活動流程

時間
流程
說明
1000~1030
報到
 
1030~1100
新北活力動健康
台大金山分院
復健科陳燕慧組長
1110~1130
區長及貴賓致詞
介紹貴賓
區長、貴賓致詞
1130~1140
捐贈儀式
區長致贈感謝狀、獻花
彩田友善農作有限公司捐贈「彩田米」
1140~1200
彩田友善農作理念分享
楊儒門執行長分享
柯一正導演分享
1200~1330
老人共餐
 
1330
活動結束
 
 


彩田友善農作‧社會企業
 
由一群愛護鄉土的在地青年、台灣農業民運人士以及關心台灣這片土地的文化工作者共同發起,以社會企業的概念做為台灣土地及農業運動的推廣。
 
推動農業‧產業升級
透過社會企業概念的經營,提高在地友善環境農產價值與市場,吸引更多鄉親投入耕作,擴大友善種植面積,成為無毒友善村落,也期望透過食品加工、農事體驗、休閒旅遊、環境教育協助在地產業升級,希望讓青年返鄉不再只是夢想。
 
生態復育‧永續農業
過去,台灣的農業以產量為主要考量,大量施灑化學肥料、農藥、除草劑,農田遍布毒素,讓土地失去元氣,原有的生物棲地環境也遭到嚴重的破壞,彩田友善農作的推動主要關心當地生態保育以及食物安全,以友善土地的方式,永續的進行農業生產方式,也希望分享這些觀念,讓更多的農友一起參與這個發展道路。
 
在地文化‧教育傳承
除了農友的參與外,彩田也期待透過與學校合作,推動食農教育體驗,一種強調「親身投入」的體驗教育,透過親身參與完整的農事生產、處理、烹調,學習簡單的耕食能力,進而了解食物來源以及挑選能力。
另外,也期望透過農村文化的體驗與解說,讓更多民眾認識金山,延續金山地區的農村文化景觀,讓在地居民重新找回自信與認同。
 
社區回饋‧地方關懷
台灣鄉村地區大都面臨人口老化、年青人外流以及教育資源不足的問題,彩田希望能將賣米所得投入在地公益,進行老人供餐點與貧戶送米的關懷。
在區公所協助下,針對在地的低收家庭送米以及提供老人供餐點的白米方式,關懷地方、回饋鄉里。
 
感謝吳念眞、柯一正、吳乙峰三位導演,在去年秋收之後,運用個人魅力透過網絡幫忙賣米,而日前周玉蔻小姐自己也買了100包彩田米做捐贈,並在「蔻蔻早餐」的節目中號召聽眾一起來做公益、吃好米。
 
此時此刻我們最需要的,就是社會大眾的支持!
彩田友善米,這份來自土地的美麗!
邀請大家一起來「呷好米,護土地,做公益,有福氣」!

活動日期: 
2018/01/18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