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中國醫藥大學校務會議學生代表聯合聲明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1/13

2018年1月10日,中國醫藥大學在106學年度第二次校務會議中,以附設醫院為提案單位,提案設立癌治療醫院。並以校方人數優勢投票通過。

然而,此案不僅欺瞞學生,罔顧學生權益,會議中也不顧全體學生代表強烈反對,挾多數暴力強硬通過,#決議拆除學生宿舍設立癌治療醫院。

2018年1月8日,校園空間委員會中,校方提案將柳川與宿舍大樓規劃拆除老舊的宿舍,#並聲稱尚未決定該地用途。卻在1月10日早上九點十分的校務發展委員會中,由附設醫院提案設置癌治療醫院。且刻意將學生宿舍改以台中校區之邱厝子段...等地號稱呼,#意圖掩蓋該區段為學生宿舍之爭議。學生代表雖及時提出異議,卻也因該會議學生代表僅有兩名而不了了之,並在一小時後的校務會議上在討論不完備且學生代表一致投下反對票的情況下再度強行過關。

未來主校區搬遷至水湳後,包括醫學院、中醫學院、牙醫學院等多個系所將持續待在台中(原)校區,不應將宿舍拆除,甚至改建為醫院。且校方於民國一百年第二學期的第二次校務會議,對於搬遷於水湳校區後的台中(原)校區,清楚寫到:騰出空間其中80%計畫為各學院教學研究及學生專業教室,20%#增加學生宿舍空間並增設便利商店。而校方在函教育部修訂水湳校區購置計畫書時也如此提及。另外,如今對於搬遷後的空間分配竟是改建為醫院,明顯不符合校務會議決議,和對教育部的承諾。即便是水湳宿舍完工,其床位提供比率(床位/總學生數)仍僅18.79%,#排名全國醫學院校倒數第三。

對於校方無視學生權益,在提案只有一頁說明,#且完全沒有任何具體規劃下,倉促、強硬地通過此案,我們在此提出兩點訴求:

1. 搬遷水湳後騰出之校園空間必須符合文教使用。

2. 在水湳校區宿舍及社團空間的相關時程確定之前不應規劃改建原宿舍大樓。

-----------------------------------------------------------------------------

校務會議學生代表:

蔡惟丞、邱于嘉、林暘泰、廖苡婷、蔡樵旭、楊博宏、賴翰堂、邱國輝、張誼蓁、鍾欣恩、洪翌瑀、朱曼修

連署聲援團體:

中國醫藥大學學生會
中國醫藥大學學生議會
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系學會
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系學會
中國醫藥大學運動醫學系系學會
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系學會
中國醫藥大學牙醫學系口腔醫學會
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系學會
中國醫藥妝系系學會cos
中國醫 柳川沖走社
中國醫藥大學攝影社
大學法改革陣線
透明革命--轉型正義在高醫
【野青社】
國立中興大學學生代表大會 NCHU Student Congress
東海大學學權部
高雄師範大學學生議會
北醫義鬥社
北醫居住權益小組
銘傳野草
.
.
.持續增加中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