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動團按鈴告發 朱立倫愛將前雙溪鄉長林讚枝炒作農地欺負善良狗場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1/12

動團要求朱立倫督促林讚枝出來面對

動保護樹團體具狀按鈴告發偽造文書與詐欺等刑事告發

時間:2018年 1月 15日 (週一)AM10:00

地點:新北市地檢署大門口按鈴申告處(新北市土城區金城路二段249號 )

主辦單位:台灣樹人會、樹黨、新北市流浪動物再生關懷協會

聲援團體:亞洲生態環境護育交流協會、土城護樹者聯盟、看守土城愛綠聯盟、雙和護樹聯盟、新北根青年陣線、桃園護樹行動聯盟、臺北市大安區溫州社區發展協會、綠黨(邀請中)

出席發言名單:

台灣樹人會秘書長 潘翰疆(具狀告發人)

新北市流浪貓狗再生保護協會理事長 張慧敏(受前雙溪鄉長林讚枝詐欺之受害者)

亞洲生態環境護育交流協會 左湘敏

人權工作者動保關心者 艾琳達 前北醫大學副教授

狗場基金善款捐款者錢婆婆、各公民團體聲援、苦主張媽媽狗場老弱殘狗數名

畫面:告發狀 、關鍵公文地籍圖等證物放大圖板、標語

新北市流浪貓狗再生保護協會理事長張慧敏經營多年「平溪張媽媽狗場」原於平溪承租土地租約十年,地處偏僻沒有擾鄰問題,惜因原地主往生後不能續約而有搬遷時程壓力,經募集各界善款五百四十萬,向林讚枝購買雙溪鄉三叉港段土地(雙溪區三叉港段三叉港小段地號598 、604-2、902-3、902-4、902-5、902-6,等地號)買賣前為保障得以通行的合法使用權力,多次詢問林讚枝均獲信誓旦旦保證有合法道路通行,且「萬一若土地賣出後不能通行,可以原價賣回」;為取信張媽媽,也出示「既成道路證明」。

孰料因林讚枝長期炒作農地、地方風評不佳,而取得該大批農地時也與原地主有違背誠信承諾侵吞地主權益之爭議,當買賣過戶後,唯一通路之地主以私權主張阻止通行,地方民眾也發佈文宣,張媽媽無端捲入林讚枝與地方陳年爭議。原區公所函文排除障礙物與警方協助排除障礙物之行政處份,經地主訴願後,新北市訴願委員會廢棄該行政處份,即以區公所未能提出「養護事實」(區公所僅辯稱原始資料遭颱風水淹毀損而無法提供)。

台灣樹人會秘書長潘翰疆經與律師深入研究,發現疑雲重重,該既成道路證明嚴重違背法理,依法得開立既成道路證明之權責單位,依內政部函釋為縣市主管機關,依新北市政府網站則回答為民眾得向區公所申請,此案之既成道路證明竟是由里長辦公室開立後,區公所與工務局等法定權責機關再依據里長的既成道路證明來發公文,且區公所公文所揭示地號亦非系爭土地之地號,明顯不實,公務機關為協助林讚枝圖謀私人暴利,竟公然違法偽造文書。故具狀告發林讚枝與雙溪區長、承辦人等公務員,偽造文書與詐欺罪嫌。

林讚枝為順利買賣其以人頭持有的農地以牟取暴利,於買賣前聲稱其為前鄉長政治人物身份以資取信,提供不實既成道路證明以利順利成交,唯買賣後避不見面,迴避其承諾,由聲稱為前助理、或獅子會友人等虛與委蛇,不願處理買回事宜,僅提供其他更高價位的農地。

林讚枝長期於雙溪鄉透過其政治影響力買賣炒作農地、其兄弟親人勢力也長期掌握地方農會總幹事人事,其參選2014市議員時,打著朱立倫市長愛將、市長背書助選的氣勢,選票卻是慘低也反映其地方風評。若國民黨繼續提名其參選2018年新北市議員,護樹動保團體將於新北市發起更多白布條陳抗行動揭發此惡行提供社會公評,也請未來的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能關切處理留意民意向背。也呼籲擔任全國農會理事的林讚枝要炒作農地牟利「億來億去」「吃銅吃鐵」就算要不顧良心賺錢,但請放過動保團體狗場經營來之不易的各界善款。

訴求:

一、要求新北市地檢署依法偵辦林讚枝為炒作農地圖謀暴利,以不實「既成道路證明」詐欺張媽媽狗場購置之農地,偽造文書與詐欺罪嫌。

二、要求朱立倫督促愛將林讚枝出來面對,買回張媽媽狗場所購置無法使用之農地

三、宣佈未來行動,若林讚枝不願買回土地,護樹動保團體將持續活動揭露惡行讓地方民意與社會有所公評。

活動日期: 
2018/01/15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