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方再打壓 Hydis工人續抗爭
籲永豐餘「撤回解僱」

2018/01/12
苦勞網特約記者

韓國Hydis工人抗爭剛剛突破千日。今日(1/12)上午,台灣聲援Hydis工人連線再度來到永豐餘總部門前,呼籲永豐餘公司應儘速遵循法院裁判,撤回解僱。

Hydis工人的抗爭還沒有結束,今晨與台灣聲援者聚集在永豐餘總部門前,呼籲資方「撤回解僱」。(攝影:張宗坤)

去年(2017)的聖誕節,在零下16度的首爾夜裡,韓國Hydis工人剛剛在南韓總統府青瓦台門前舉行抗爭千日的禱告儀式。現任韓國總統文在寅曾一度承諾,會妥當處理Hydis問題,還給工人應有的權利;不料在上任兩個月後,永豐餘還是持續打壓工人,這也讓Hydis的抗爭勢必得繼續進行下去。

主持聖誕節禱告晚會的永登浦產業宣教會協調人洪允京表示,受限於移民署的「黑名單」,工人們無法親自來到台灣,她說,「我們是帶著遺憾的心情再度來到台灣的。」

洪允京提到,在去年六月時,京畿道水源地方法院已對Hydis公司的大量解僱案做出判決,認定無效。然而,工人卻還是持續被公司給追殺,以名譽毀損、侮辱等理由,一邊向法院提起26億韓元(折合新台幣約7230萬元)的損害賠償,並同時聲請總金額30億韓元(折合新台幣約8343萬元)的假扣押,讓法院凍結工人的帳戶、房產跟汽車。

台灣聲援Hydis工人連線成員許惟棟表示,Hydis支會長李相穆在近期即將開庭。對於資方這種以訴訟逼迫工人放棄抗爭的作法,工人將持續抗爭到底。

李相穆則透過書面聲明表示,在無法親臨台灣的日子裡,特別感謝台灣與各國朋友的協助。而Hydis第一波工人的黑名單管制即將在今年(2018)六月解除,屆時他們將重返台灣、繼續抗爭。

永登浦產業宣教會協調人洪允京(圖右)感謝台灣聲援者對Hydis工人的支持,高呼「撤回關廠,撤回解僱!」(攝影:張宗坤)

建議標籤: 
責任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