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大學生環島揭善最終回 1/3-9舉辦特展傳善世新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1/04

世新公廣系畢籌團隊於去年底展開一場「善」自主張的旅行,秉持發揮傳播力量的初衷,環島七天訪問位於七個鄉鎮的七位善心人士,並於畢業展粉絲專頁經營一系列直播節目,最後在2018新年元旦畫下句點。為了讓旅程中接收到的善意得以延續,公廣畢籌團隊將在1/3-1/9號於世新大學校內舉辦為期一週的成果展覽。

環島計畫從台北開始行經桃園、台中、台南、台東、花蓮到宜蘭,共計1,031公里的距離,歷時一周拜訪了公益剪髮團隊【行者】,看有志之士如何應用所學回饋社會;深入桃園復興鄉跟著高揚威醫師,學習偏鄉資源失衡問題並引發深刻省思;參與台中角落微光的隱者計畫,聽導覽員說台中歷史也感受隱者人生故事;前往台南【人人有功練】工作室,挖掘饒舌歌手如何對流浪動物奉獻愛心;從台東發現海岸生態危機,一同參與民宿老闆王泰捷的淨灘行動;訪問花蓮捐贈肉品給清寒人士的肉攤老闆許思凱以及人安基金會,感受從「食」開始的人性溫暖;側錄宜蘭三星鄉警察同仁們在日常值勤之際,同時用心守護鄉鎮市民。

公廣畢籌同學:「我們現在做的事跟真正在台灣各地各行善的人們相比實在微不足道,然而旅程中受益最多的卻是我們。如同「台東老王」王泰捷所說,只要你認同某件事的價值,就堅持做下去,保持原有的初衷及熱情,過程中經歷的鼓勵或流言蜚語都將成為日後人生的養分。」 除實際訪問地方善心人士,公廣畢籌團隊亦結合線上直播、網站專欄等方式紀錄整趟旅程,期望發揮社群最大影響力,也展現公廣系學生渴望應用專業能力及行動力改善社會的決心,並藉此點亮台灣新的一年。

世新校內展覽將於2018年1月3日至1月9日在八風舞台舉行,以環島巴士「夢想號」作為核心,展示環島七天以來直播節目的精華片段,包括行善者的受訪內容及其各自對於「善」的詮釋,亦展現畢籌團隊在旅程中的心得與收穫。現場邀請豐年號、廣告年曆一同參與,展覽後續內容也將於「2018世新公廣畢業展」粉絲專頁持續更新,誠摯邀請校內外人士前往觀展。

活動時間:

01/03-01/09 平日12:00-15:00 環島校內成果展覽

活動地點:

世新大學八風舞台(116台北市木柵路一段17巷1號)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