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1/8決戰勞基法。夜宿立法院!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1/04
資料來源: 

行政院與賴清德「過勞死版」勞基法修正案,即便歷經了1210與1223兩場分別在高雄與台北舉行的「反勞基法改惡」大遊行。南、北兩地各吸引了超過上萬名勞工、青年、家長親子踴躍走上街頭,堅定表達出「拒絕過勞」、「反對修惡」的清楚訴求!即便歷經了勞動部被迫公布了之前針對超過3000名勞工受訪的民調,顯示將近六成受僱勞工不支持勞基法修惡!即便歷經了各地勞工此起彼落自發性地前往民進黨地方黨部、立法委員地方服務處貼上反對過勞的符咒表達憤怒!

然而,可恥的是;民進黨從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到立法院黨團與一個個黨意立委,完全無視於勞工、青年、專家、學者一致的反對,期間賴清德更是得意洋洋的與大老闆工商團體聚餐談心,鐵了心要硬幹讓「過勞死版」勞基法修法完成三讀,更在即將召開的立法院臨時會當中,將「過勞死版」勞基法修法列為最優先「處理」法案。

面對到立法院內親資賤勞的民進黨黨意立委,即將在1月8日起的臨時會當中,起將全台灣勞工推向過勞深淵。當所謂「民意最高機構」成為踐踏民意、遂行黨意、貫徹資方利益的橡皮圖章時,不僅僅只是我們的勞動權益,更是當前民主制度真正的最大危機!

我們邀請所有關心勞基法改惡、所有關注自身勞動權益、所有關切正常家庭、休閒生活的勞工與青年朋友們;1月8日早上九點起,一同前來立法院前,加入我們的行列。

我們將在立法院前駐紮與夜宿!在立法院外,以長期抗戰的行動展現我們反對勞基法改惡的決心與毅力!我們將在立法院外,每一分每一秒睜大眼睛看清是哪些無良立委出賣我們的健康與生命!我們將在立法院外,用行動開啟一堂真正屬於台灣勞工與基層人民的「民主課」!

【時間】2018年1月8日上午9點起,直到立法院退回修法為止。

【地點】立法院青島東路側門(近鎮江街交叉口)。

【主辦單位】五一行動聯盟

【注意!】願意一同夜宿的朋友,請自行攜帶睡袋等保暖物品!若有朋友願意攜帶自炊等器具就地「埋鍋造飯」同樣歡迎!

活動日期: 
2018/01/0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