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人權歷史講堂第九場:從戒嚴到解嚴—台灣的轉型正義與人權落實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1/02

講 師:薛化元(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長、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教授)

時 間:2018年2月24日(週六) 14:00—16:00

2017年12月5日,立法院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將以兩年的時間完成開放政治檔案、清除威權象徵、保存不義遺址、平復司法不法、還原歷史真相,並促進社會和解等轉型正義事項。而條例的通過只是起步,未來仍須透過人權教育等工作,使社會各界同面對歷史,追求真相。

進入2018年,人權歷史講堂將轉型正義為主題,首先在1月20日,邀請台大歷史系花亦芬教授與大家分享德國的轉型行政經驗;2月24日,則是邀請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長薛化元教授,來與大家探討台灣轉型正義與人權落實。

歡迎大家報名參加。

報名及活動詳細資訊,請上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網站(www.twcenter.org.tw),謝謝。

活動日期: 
2018/02/2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2018-02-07 Harrison Chen:

臺灣一部份漢人的邏輯就是:我(漢人)強佔了你(原住民)家,然後說我認同你家,你家就變成我家!完全的盜匪邏輯!
直接推動臺灣回復南島語系國家運動,徹底消滅一切非南島語系的外來語言、文化、認同,才是真正的解殖、轉型正義!
勿忘清朝《熟番歌》的提醒:「生番殺人漢人誘,熟番翻被唐人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