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拆橋救樂生!機廠減一軌 還樂生尊嚴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12/13

【時間】12月16日(六)10:00-11:00

【地點】捷運新莊機廠工區前(捷運迴龍站1號出口)

※行動:

當天樂生保留自救會與聲援者將在目前仍在搶建的「懸空陸橋」前敲毀自製的陸橋模型,宣誓「拆橋救樂生」決心;並將頒發「不義遺址」碑給民進黨政府,呼籲執政黨別在《促轉條例》通過、口口聲聲喊著轉型正義的今天,一邊討論不義遺址的轉型,另一邊,又親手創造民進黨執政後第一個「不義遺址」,將是對轉型正義最大的諷刺。

16日當天,前聯合國居住權特別報告員、今年初曾來台的兩公約國際審查委員Miloon Kothari也將參與行動,譴責台灣政府無視院民意願施作陸橋案。

※說明:

自今年10月5日樂生保留自救會與聲援者突襲捷運新莊機廠工地,訴求「陸橋案立即停工、大平台實質協商」後,台北市捷運工程局仍在樂生舊大門口持續搶建「懸空電梯陸橋」,違背樂生院民意願,更嚴重破壞樂生作為歷史建築與文化景觀、世界遺產潛力點的文化價值。

目前台北市前交通局長濮大威、台大城鄉基金會董事長劉可強已提出「緩坡大平台」修正方案,在最小影響範圍內,達成文化保存與機廠量能的雙贏。

樂生保留自救會要求,負責協調此案的行政院工程會主委吳澤成須立即將「懸空陸橋方案」暫時停工,召開院民、「緩坡大平台」修正方案設計者、工程單位、主管機關與決策單位等多方協調大會,討論出真正符合院民需求且兼顧歷史文化價值的樂生入口復原方案。

活動日期: 
2017/12/16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