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堅守家園,拒絕履勘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12/05
資料來源: 

時間:2017/12/06,早上8:30

地點: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二段64巷巷口

12月06日上午,新北地方法院即將對大觀社區進行履勘作業,亦即強制執行的最後一道程序。簡言之,履勘一完成,則整體社區勢必要慘遭迫遷,來作為退輔會一塊「法定的空地」!

自救會抗爭一年多以來,近日11月21、22日夜宿黨部、前往總統官邸,11月29日再次到黨部要求總統出面回應,12月1日晚上再到行政院長官邸協尋賴清德承諾緩拆。然而民進黨政府不但沒有正視大觀居民的訴求,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反而在過去「迫遷大觀沒有人權問題」的荒謬說詞之後,又回應「大觀社區是馬政府時代問題」。

大觀社區被提告的確是發生在馬政府時代,然而目前正在執行強拆迫遷程序的就是民進黨政府。民進黨政府將所有迫遷的過錯都推卸給前朝,卻不在自己執政時好好傾聽居民的訴求,用迫遷、不當得利繼續壓迫非正式住居的人民,這樣和馬政府又有什麼不一樣?

大觀社區將會集結居民與各方聲援者,於12月6日當天以行動拒絕讓法院執行官進入社區、踏入居民的家園。捍衛大觀社區,抗爭到底。

活動日期: 
2017/12/06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