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終結黑心弊蛋,民進黨政府別卸責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12/04

時間:2017年12月5日 上午9:30

地點:行政院大門口(忠孝東路一段1號)

今年7月10日上午,我們曾前往內政部大門口召開記者會,呼籲葉俊榮部長應在大巨蛋防災審查程序不正義的情況下,督導營建署與台建中心自行撤銷已核准的評定書與認可通知書,並立即徹查內政部所屬機關的「大巨蛋內鬼」。

回顧蔡英文總統在參選期間,曾公布一部競選影片,裡面直接指明大巨蛋是弊案,而2016年5月20日蔡英文總統的就職典禮當天,我們也曾前往總統府陳情,質疑葉世文擔任營建署長時期,就已開始協助護航大巨蛋通過相關審查,要求民進黨政府應立即徹查大巨蛋弊案,並公開營建署審查大巨蛋防災的所有資料,也曾前往內政部政風處、台北地檢署等單位進行相關檢舉,現在檢調單位查出台建前執行長許銘文涉嫌圖利,已映證我們長期以來的質疑,都有具體事證絕非空穴來風。

幾個月過去了,縱使檢調單位已正式起訴許銘文,但我們並未看見內政部有何積極作為,更在日前收到內政部回函,表示「查台灣建築中心許前執行長涉嫌圖利1節,目前尚未經判決確定有罪,本案無行政程序法第128條第1項各款所列情形,台端申請事由為無理由,依同法第129條予以駁回。」「不服本處分者,得自本處分送達翌日起三十日內,繕具訴願書逕送本部,並由本部函轉行政院提起訴願。」

明天上午我們將前往行政院大門口召開記者會,直接向行政院遞送我們的訴願書,呼籲民進黨政府別拿司法尚未定讞來卸責,不僅內政部應主動撤銷大巨蛋防災審查認可通知書,又大巨蛋當初是行政院要求台北市辦理的公共工程,走到現在荒腔走板,行政院也應依照監察院移送列管的大巨蛋糾正案,具體要求北市府應立即完成改善。

活動日期: 
2017/12/05

臉書討論